【刃逸】 离人归不归 第十一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小说目录
第十一章
对于易茯苓而言,想要通过浮玉岭试炼,无非有两处困难。

第一,她该如何应对那只守护浮玉岭的神兽;第二,开启浮玉岭的机关——星辰轮,她该如何处理。

这些,风天逸早已想好了应对的方法。可看着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急得团团转的白庭君与羽还真,他懒洋洋地勾起唇角,露出一个绝对算不上善意的笑容。

虽然最终他总要出手相助,可此时此刻,他还是更想看看好戏。

他缓步走到白庭君身边,笑容张扬,“你若是寻不到什么好办法,我总会不吝于帮助的。毕竟,”他的语气格外的意味深长,“易茯苓的滋味,也是极好的。”‘

话音未落,完全不顾及白庭君脸上青白交杂的情绪,风天逸懒洋洋地向着风烟渡的方向走去。

他相信,白庭君一定会来的。他那般重情重义之人,是绝对不会放任易茯苓一步步走向死局的。

而他所要做的,无非便是等待而已。

这么些年了,他最不缺的,便是耐心。否则的话,世间还有没有风天逸地存在,怕都不一定了。

湛蓝的瞳眸之中闪过一抹阴翳,风天逸抿紧了嘴唇,没有让自己继续想下去。

白庭君并没有让风天逸等上太久。

几乎是在风天逸回到风烟渡的半个时辰之后,他便脚步匆匆地走了进来。

“我需要你帮我。”站在房间的正中央,白庭君踌躇了一会儿,终于还是缓缓开口。

“你这可不像是求人的态度啊?”没有起身,风天逸斜倚在椅子上,连本来并不是很好的心情也因着白庭君脸上难堪的神色而好转了起来。

“你…!”白庭君怒视了风天逸一眼,险些便要像过往那样毫不客气地反驳回去。但他岌岌可危的理智终于还是让他清醒了过来,他垂下头,“我求你。”

对于他而言,易茯苓实在是太过重要。为了救她,便是让他向死对头风天逸低头,也并非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你为什么会觉得,只要你说出一句求我,我就一定会答应你所请求的事情?”无视白庭君愈发难看的脸色,风天逸颇为不屑地嗤笑了一声,“凭你人族太子的身份吗?”

“风天逸!”白庭君双目通红,愤怒的火焰在他心中灼灼燃烧,几乎要让他完全失去理智。“你到底帮是不帮?”

“看你这般难看的脸色,本皇若是说一句‘不帮’的话,你是不是立马就会掉头离开?”风天逸说着,话锋陡地一转,“不过帮忙,本皇也还是会帮你的。”

轻瞥了一眼白庭君脸上骤然闪现的耀目光彩,风天逸唇角轻勾,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来。

看来,他终究还是低估了易茯苓这个小丫头在白庭君心目中的地位。为了帮她,白庭君居然连他轮番上阵地冷嘲热讽都忍了,这般低声下气的模样,哪还有昔日与他争锋相对的半点气势?

看来,以后若是想要挑动白庭君做事,还是得从易茯苓身上下手。

他这般漫无边际地想着,唇角的笑容却一如既往,没有任何改变。

“坐吧!”风天逸用下巴点了点他对面的椅子,示意白庭君坐下来。“我们好好谋划一下。”

白庭君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顺从地坐了下来。

“你对浮玉岭的神兽了解多少?”修长的手指轻轻叩击着桌面,风天逸漫不经心地开口问道。

“不太多。”白庭君凝神思考了一会儿,最终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我只知道,它已经守卫浮玉岭多年,战斗力极为强大…”

“那你觉得,以易茯苓三脚猫一般的身手,她若是对上神兽,能有几成胜算?”风天逸再次开口。

“几近…于零。”沉默了一会儿,白庭君有些艰涩地回答。

“所以,想要通过试炼,我们绝对不能让易茯苓直接对上神兽。”风天逸一锤定音,“否则的话,就算易茯苓有一百条命,也不够她死得。”

“这不可能…”白庭君满心忧虑地低下头来,“只要结界打开,除非有特殊的身份标识,否则的话,任何进入浮玉岭之人,都会被神兽攻击。”

“如果易茯苓的速度足够快呢?”风天逸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如果她的速度能够比神兽的攻击还要快呢?”

“你的意思是…”白庭君有些迟疑地开口。

“天空草。”风天逸给出了他的答案,“服用过天空草的人,可以在一盏茶的时间里拥有近乎于瞬移的恐怕速度。只要易茯苓服下它,便是神兽再怎样厉害,也没办法真正伤害易茯苓…而一盏茶的功夫,足够她做许多事情了,譬如通过浮玉岭试炼…”

“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在骗我?”白庭君皱起眉头,“你若是给了假的天空草…”

“我只是提供我所能给予地帮助,至于你信不信,那又与我有什么关系呢?”风天逸一边说着一边站起身来,毫不在意地开口,“本皇可从来都不会在意这些啊!”

“你…”白庭君一时之间竟无话可说。

“天空草给你,你可以走了!”伸手将装着天空草的琉璃瓶扔了过去,风天逸懒洋洋地开口逐客,“风烟渡从来都不欢迎你。”

敏捷地伸手抓住风天逸掷过来的琉璃瓶,白庭君深深地看了风天逸一眼,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

“对了,”风天逸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再度开口,“你若是放心不下易茯苓,为什么不找人破除浮玉岭开启结界的机关呢?只要破解了星辰轮,你不就能时时刻刻注意到易茯苓的安危了吗?”

白庭君骤然转身,可视野之中却早已没了风天逸的身影。

他的眉头忍不住蹙得愈发紧了。风天逸为什么要帮他,又为什么要向提供监督他的方法?

一连串的疑问像是棉絮一般在他心中纠葛缠绕,令他心神不宁。

但他最终只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开了风烟渡。

不管怎样,苓儿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风天逸的异常,还是等这些都过去再去仔细考虑吧!



明天更绝命轮回

评论(2)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