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逸】 离人归不归 第十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小说目录
第十章
无论白庭君在心中再怎样期盼这一天不要到来,易茯苓受刑的第一天,终于还是姗姗来迟。

他默不作声地站在人族学子的最前方,一双墨色的瞳眸却紧紧盯视着被绑缚在支架上易茯苓,满满地担忧与焦躁。

他用力抿紧了嘴唇,手指紧攥成拳,方才勉强抑制住了想要上前阻止的行为。

与他并排而站的风天逸轻轻嗤笑了一声,漫不经心地瞟视了他一眼,旋即懒洋洋地收回了目光。海洋一般湛蓝,天空一般澄澈的蓝眸之中迅速滑过一抹莫测的光彩。

“师傅,”终于还是无法眼睁睁地看着易茯苓受苦,白庭君上前一步,略略拱手,“易茯苓入星辰阁是我的主意。若说有罪,我更是罪大恶极。要罚就罚我吧!”

“白庭君,”星印池听闻他的话语,瞬间皱起了眉头,怒气冲冲地开口,“你这样撒泼,和市井无赖有何区别?”他顿了一下,冷冷地扫视了易茯苓一眼,“我星辰阁的戒律,岂容你讨价还价?”

风天逸微微勾唇。他不傻,自然知道此时星印池对白庭君恶言恶语,不过是为了减轻他所受的非难,同时借此让白庭君清醒过来。不过,果然星印池更为偏爱白庭君吗?

但就算如此,该做的,他也还是要做的。因为他的目的,可不是让白庭君出丑丢脸的,而是……

他这样想着,漫不经心地勾了勾唇,略略拱手之后缓缓开口,“印池师傅若是不忍心出手的话,徒儿可以代你出手教训白庭君…”话音未落,他已然抽出本缠在他腰间赤色长鞭,重重一鞭狠狠打在了白庭君身上。

“庭君哥哥!”易茯苓慌忙回过头来,担忧而又痛苦地望向白庭君,语气之中隐隐带了一丝泣音,“这是我的错,你不用为我这么做的…”

“我没事。”顾不得胸口火辣辣的疼痛,白庭君慌忙开口试图安慰易茯苓,可很快地,他倒吸了一口气,眉头皱的愈发紧了。但他并不在意,一双墨瞳深情款款,“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受罚的…”

“不,我不要!”易茯苓几乎要哭出来了,“你不要做傻事…我不准你这么做!”

“我会没事的。”白庭君伸手揉了揉她柔软的黑发,“你放心。”

“你们说完了吗?”风天逸双手环胸,下巴微抬,颇为不屑地嗤笑了一声。

这就是昔日与他旗鼓相当的对手?

他是不是看错了,白庭君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个会因为儿女私情而犹豫踌躇的软弱之人罢了!

这样想着,他的心底却有不知名的火焰灼灼燃烧了起来。

若有一日,那人会以这般柔情脉脉的眼神注视他的话,便是让他奉上他的项上人头,他怕是也会心甘情愿地双手奉上吧!

可他知道,这仅仅只是他心中永远见不得光的阴暗妄想而已。

在那人眼中,他怕是一文不值,只不过是一个逼不得已树立地傀儡,一个随时随地都会被他轻易逼入地狱的无能之徒罢了!

他望着他的目光,自始至终都那般高高在上,冰冷漠然,不带一丝一毫的温情与柔软。

自上次一别,他们已有将近一年未曾谋面。对于他的思念,像是飞虫一般静默无声地啃噬着他的心脏,让他不得安宁。

可那个人,怕是正在左拥右抱,欢享人生吧?

他永远都不会像他想念他一样想念他。

他们之间,从来都只是他的一厢情愿。

风天逸微微抿唇,不动声色地垂下了眼睫。

“不要这样!”易茯苓痛苦地喊叫唤回了风天逸紊乱的思绪,少女澄澈的墨瞳带着些许愤恨地凝睇着他,声音悲切,“风天逸,你这个恶魔!”

风天逸突然之间便觉得兴致索然,他颇有些倦怠地抬眸扫了她一眼,声音冰冷漠然,“是吗?”手中赤色长鞭如同灵蛇一般轻盈舞动,他轻轻嗤笑了一声,“你还是多关注一下自己的小情人比较好!”

听了风天逸的话,易茯苓霎时间从对他的愤恨之中回过神来,有些艰难地扭转身体,对着星印池开口喊道,“星阁主,我要参加浮玉岭试炼!”她有些紧张地抿了抿嘴唇,“如果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就可以加入星辰阁,免去七星鞭之刑?”

“你怎么会知道浮玉岭试炼?”星印池皱紧了眉头,有些不悦地开口问道。但当他的眼神不经意间从易茯苓身侧的白庭君身上掠过之时,他像是终于意识到了什么,换了一个新的话题,“虽然说,通过浮玉岭试炼确实能够让你得到你想要的,但是,我必须提醒你,浮玉岭试炼绝没有你想象之中的那么简单,稍不留神便是死无葬身之地的下场,你确定要进行试炼?”

“苓儿,不要!”白庭君慌慌张张地开口喊道,“你不能…”

“庭君哥哥,我已经决定了!”易茯苓出口打断了他的话语,“我要参加浮玉岭试炼,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

“既如此,”星印池的眼神有些复杂,“那么,七星鞭之刑暂止,来人,将易茯苓压下去,明日进行浮玉岭试炼!”




评论(19)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