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逸】 离人归不归 第九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小说目录
第九章
“你说的可是真的?”地牢之中,易茯苓有些惊喜地瞪大了眼睛,开口问道。

“是真的,”羽还真点了点头,“风天逸没必要在这种事情上骗我。”

“苓儿,不行!”白庭君皱紧了眉头,“我们不能仅仅只凭风天逸的一面之词,就去挑战浮玉岭试炼!”他深黑的眸底满满的都是焦灼,“风天逸如此奸诈狡猾,焉知道他会不会酝酿更大的阴谋?”

“但是,如果能够通过浮玉岭试炼,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留下来了!”易茯苓踌躇了一下,终于还是耐不住心中的期待,低声说道,“庭君哥哥,”她看向白庭君,神情哀婉,“你难道…不想我留下来陪你吗?”

“我…”白庭君顿了一下,他当然想苓儿留下来陪她,他疯了一样的想她留下!能够每天都见到苓儿,是他过去做梦都不敢想象的事情!可是……他垂下头,声音喑哑,“你若是留下来,易伯父怎么办?”

易茯苓的眼神之中终于带了一丝受伤,聪慧如她,当然明白白庭君的言下之意,她倔强地抿紧了嘴唇,眼眶却悄悄红了起来,庭君哥哥不想她留下来吗?为什么?他是嫌弃她,不喜欢她吗?她一直以为,对于庭君哥哥来说,她是与众不同的。却原来,这一切都不过是她的自作多情吗?

她情不自禁地退后了一步,沉默了一会儿,赌气一般愤愤不平地开口,“爹爹不会生气的!”

“那也不行,”白庭君有些头痛地揉了揉眉心,“风天逸这般阴险狡诈…”

“就像羽还真说的,风天逸还不至于在这种事情上撒谎!”易茯苓开口打断了白庭君的话语,她并不想让他托词一般拒绝她靠近的话语继续下去,“而且,既然是星辰阁的规定的话,是能查得到的吧?”她目光恳切地望向羽还真,“你能帮我查一下吗?”

“我会的!”羽还真急急点头,答应了易茯苓的请求。虽然他并不是很懂白庭君与易茯苓之间怪异的氛围,但他很明白,这些事情他不应该插手,他终归只是旁观者。他所能做的,无非是给予力所能及地帮助罢了。

“苓儿…”白庭君抬眸看了易茯苓一眼,眼神之中透露出些许的不可置信来。这种事情,为什么要去拜托羽还真?明明,他就可以帮她做啊!

易茯苓避开了他的视线,她当然知道,这件事情拜托白庭君是最好的。身为人族太子,在星辰阁中他终归还是有些特权的。但她并不想这么做,庭君哥哥想要她离开,不想让她留下来的态度那般坚决,她害怕他会欺骗她,在这件事情上撒谎…

“苓儿,”好容易平复了心中紊乱而又复杂的思绪,白庭君缓缓开口,“浮玉岭内有神兽守护,贸然闯入的话,必然十分危险……”

“你不必再说了!”易茯苓背过身去,再不愿听他言语。“我主意已定!”即便他的话语再怎样恳切温柔,可听在她耳中,便已全然成了他想要她离开星辰阁的托词。

她抿了抿唇,眼眶酸涩地仿佛随时会落下泪来。为什么呢?庭君哥哥为什么不愿意她留下来呢?他真的有这么讨厌她吗?那这么多年来,他的那些关心与爱护又算什么呢?难道那些都仅仅只是假象吗?

“苓儿…”白庭君的眉头皱得愈发紧了,他的心下几乎已全然被担忧所占据。苓儿这是怎么啦?怎么突然对他发脾气?

“我没事了,庭君哥哥。”易茯苓低声说道,“你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我困了,想要休息了…”

纵是有满腹的话语想要说,此时此刻白庭君却也再说不出口。他定定地凝视了易茯苓一会儿,“好,那我先回去了!你也要早些休息,盖好被褥,免得着凉了!”

“我知道了。”易茯苓点了点头,听着他们渐渐消失的脚步声,再忍不住心中的委屈蹲了下来。

一直以来,她都以为,庭君哥哥与她是两情相悦,心心相印的。

有些话语,纵使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但他们彼此心中,却是早已明了的。

这一次她之所以会违背爹爹地意愿,离开家园,来到星辰阁,也是因为她实在忍受不了自己心中对于庭君哥哥的思念,想要与庭君哥哥见上一面。

可是,来到星辰阁之后,她才恍然发现,一切的一切,原来都跟她想象之中地并不一样。

对于她的到来,庭君哥哥固然是欣喜若狂的。可是,他却不知因何并不想她留下来,陪在他身边。

她不明白,为什么会是这样?留下来,与他日日夜夜相伴不离,固然是她地期望,可却并不是庭君哥哥地欺盼……

相比让她留在星辰阁,庭君哥哥好像更想让她回到爹爹身边,可是,为什么呢?

她曾在话本里看过,相爱的两个人总是期盼时时刻刻在一起,片刻地分离对于他们而言,都是一种痛苦。

可是,庭君哥哥却并不是这样。

难道,他并不喜欢她吗?

易茯苓这样想着,缓缓闭上了眼睛。

下一章,浮玉岭试炼

评论(6)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