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缘之剪后续之四赫敏与罗恩4

  赫敏与罗恩4

    看到罗恩脸上的担忧之意,哈利心下一暖,主动接过了话茬,“其实这个代价也算不上什么,就是在我用过断缘之剪之后,它会慢慢蚕食我对于另一个人的所有感情,无论是喜欢还是讨厌,又或者是其他情感,只要是因为他而产生的,那么终有一天,当我回忆起和他的过去,我能想到的也只是画面,再无法回忆起过往的心情。”他觑了一眼神色忧伤的赫敏与罗恩,微笑起来,“何必如此,这对我而言难道不是一件好事才对吗?”

    赫敏努力扬起唇角,“或许吧,这也许是件好事。说说杰森吧,他之所以一直跟你在一起,也是因为这件事情吗?他......他也做出了一样的选择吗?”

    哈利点了点头,“是的,杰森也和我做出了一样的选择,不过他并非是因为像我一样求而不得,而是想要摆脱家庭所带来的一系列困扰。”

    “能和我们说说有关于他的事情吗?譬如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这就说来话长了,让我想想,”哈利沉吟了一下,“事情要从前年圣诞节的时候说起,那次你们邀请我去家里聚餐,我不是借口有约拒绝你们了吗?事实上,那天晚上,我第一次遇到了杰森......其实那天晚上我们的心情都很糟糕,杰森又一次被家庭聚餐拒之门外,而我也有差不多的遭遇,极偶尔的,我们走进了同一间酒吧。当然,一开始我们并没有搭话,而是各喝各的,互不打扰,本来事情也就这样了。但是,在此之前,我是真的不知道哥谭的人那么排外,我只是在喝酒,就被莫名其妙地勒索了。是杰森帮我赶走了他们,他那时候真是不耐烦极了,漫不经心地瞟了我一眼,‘新来的,圣诞节不在家好好过节跑来哥谭找刺激,想死吗?还不赶紧回家吃圣诞大餐?’说句实在话,他可真是一点都不客气,恰巧我当时心情也很恶劣,就不耐烦地回了他一句,‘管得着吗你,你吃饭是不是盐放多了?’我们就这样你来我往地吵了起来,也不知道具体说了些什么,我回了他一句,‘我无处可去,就要呆在这里过圣诞节怎么了?’他听了这句话之后,突然就愣住了,然后就不说话了。”

    “然后呢然后呢?你们是怎么熟悉起来的?”罗恩好奇的问。

    “在这之后,他邀请我和他一起拼桌从而杜绝来自其他人的骚扰,我答应了。”

    “所以你们就开始聊天了?”

    “事实上,并没有,我们还是各喝各的。但你们也知道我的酒量,”哈利面露尴尬之色,“我没喝几杯就有些醉了,毕竟酒吧里我点的酒看着度数不高,实际上后劲甚大。我开始喋喋不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而杰森坐在我对面径自沉默,一言不发。直到我开玩笑一般说起了断缘之剪......”哈利叹了一口气,“杰森突然就接话了,‘如果世上真的有这种东西,那或许我应该试一试,毕竟再怎么样也不会比之前更糟糕了。’然后他也不再像之前那般沉默,偶尔我说话的时候他也会说上几句。直到后来我彻底醉了,人事不省,他就把我带回了他暂住的房子。直到第二天中午我彻底清醒,我们才开始真正的长聊,我们漫无边际地聊了很多东西,乱七八糟的,但我们很合拍。临别之前,我问他是否愿意尝试一下断缘之剪,他看了我一眼,‘我还要再想想,我想或许你也是如此。再等等吧,等到我们都彻底下定决心再说。有些事情,总是值得我们花费时间思考与等待的。’”

    “所以,在那之后你们有联系吗?”

    “当然,我们偶尔会通过电子邮件联系,虽然不那么频繁。而最后,就像你们所看到的那样,我们都彻底下定了决心......这是好事吗?或许不那么好,但对我们两个人而言,这或许就是我们选择的结局了。”哈利站起身来,“我去看看杰森,他不认识你们,或许不知道你们的口味,我得去给他做个参谋才行。”

    房门被哈利轻轻阖上,许久之后,房间内却仍是一片令人窒息地沉默。罗恩在赫敏身边坐下,将双手捂脸的她揽入了自己怀中。

    “哈利和那个人,真就这样结束了吗?”赫敏的声音止不住地颤抖,“可教授他......并不是真的像表现出来的那样冷漠啊!”

    “或许那只是你的错觉,又或许老蝙蝠只是在怜悯哈利,但不管怎样,他们之间的缘分已经就此结束了。”罗恩叹了口气,“起码现在,哈利看上去很幸福,不是吗?”他伸手握住赫敏冰冷的手掌,“如果有一天哈利真的后悔了,我们再想办法帮助他,好吗?”

    赫敏无声地点了点头,棕色的瞳眸中满漾着忧郁与悲伤,她用力回握住罗恩的手掌,再也没有说话。

评论(38)
热度(28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