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缘之剪后续之四赫敏与罗恩3

赫敏与罗恩3

    “断缘之剪,那是什么东西?”听到哈利的话,罗恩颇有些迷惑地挠了挠乱蓬蓬的红发,把求助的目光习惯性地投向了赫敏。

    “物如其名,断缘之剪正是可以彻彻底底剪断两个生命相互之间缘分的剪刀。它的具体来历已无法追溯,但有传闻说,它并非是魔法炼金的产物,而是来源于是另一个世界的奇幻物品······但这并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它其实是有副作用的。”赫敏锐利的视线犹如鹰隼一般牢牢地锁定在哈利身上,语气沉凝,“哈利,对这一点你是知情还是不知情?”

    哈利微微颔首,那双苍翠的,曾被魔法界众人盛赞为“阿瓦隆辉光”的瞳眸略略黯淡下来,他耸了耸肩,试图让气氛显得稍微轻松一些,“赫敏,我是魔法部的部长,有些事情,我知道的不会比你少,好吗?”

    “那已经是过去式了,你已经辞职了不是吗?”赫敏双手环胸,并没有被哈利的话语所打动,“你真的确认自己知情,确认自己已经考虑清楚了,绝对不只是一时冲动吗?”

    “是的,我确定,事实上,从前年圣诞节之前开始,我就一直在考虑这件事情了。”哈利叹了口气,“我知道它的副作用,为此考虑了很久很久,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他这样说着,用力闭了闭眼,试图平复自己的情绪,“我知道这样做甚至可以算得上是逃避了,但我真的没有办法······有些错误的事情,早点了断,对我,对其他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等等,暂停一下,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什么都没听懂?”罗恩一脸茫然却又担忧地看着哈利,“所以是什么副作用?对你有没有伤害?你怎么能不问问我和赫敏就私下做出这么大的决定,万一你受伤了我们却不知道怎么办?你难道要一个人待在角落里等着伤口自己愈合吗?你疯了吗?”

    “我来说吧,”赫敏叹了一口气,感觉自己仿佛再度回到了学生时代,哈利闯了大祸,然而罗恩却被傻傻地蒙在鼓里一问三不知,只顾着和哈利闹别扭,而她,却要站出来充当他们二人之间的润滑剂,一边替他们敲边鼓一边帮他们解决问题。这种事情,自此哈利当上魔法部长之后几乎就再没有发生过了,但此时此刻,当过往熟悉的心累之感再度喷涌而来占据她的整个心神之时,她却在某些零碎的边角品尝到了些许的怀念与惬意,尽管时过境迁,他们三个都再不是昔日游荡在霍格沃茨的在校生,他们似乎都变了,但总有些事情,他们没有改变,譬如他们之间的牢不可破的情谊,譬如那份不合时宜的天真。而这,就是最好的,不是吗?赫敏一手托腮,懒洋洋地开口,“断缘之剪的来处虽然不清不楚,但它毫无疑问,就像其他魔法物品一样,也是遵循等价交换的原则的。更何况,它的作用,在某些方面而言,已经可以称得上是逆天了。”

    “剪断缘分,这个作用好像没什么意义啊?”罗恩满脸不解,“你是不是有点过于高看它了?”

    “不,我并没有高看它,相反,罗恩,是你太过于小瞧它了。这个地球上生活着多少生命,你知道吗?”赫敏摇了摇头,“不,你不知道。单单就只说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类吧,据去年人类政府的不完全统计,大概有六十亿人生活在这个地球之上。但我们知道,那不确切,毕竟他们统计的只是普通人类,像是避世隐居的巫师,吸血鬼,妖族,神灵,海族......甚至于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还有更多尚未发现的智慧生物存在。而这些仅仅不过是九牛一毛,在浩瀚的宇宙之中,还存在着我们知道的,或是不知道的,无法计数的外星种族。两个人能够在偌大的宇宙之中相遇,并且熟悉起来的几率,绝不会比彗星撞击地球的几率更高。而在东方,人们把这种事情称为缘分。”

    “而在熟悉起来后,他们之间的缘分便也会相应的衍生出无数种可能,或者是友情,或者是亲情,或者是爱情,又或者是仇恨......如此种种,不一而足。而断缘之剪,却可以把一切缘分剪断,从而进一步剪断接下来的无数种可能。”赫敏看向罗恩,“这个作用,在你看来,还不够强大吗?”

    “强大!我现在有点明白你说的逆天的意思了。”罗恩疯狂点头,旋即看向哈利,“这么强大的物品,它需要什么作为代价呢?哈利真的不会因此受到伤害吗?”

    “如果哈利已经考虑清楚了,那自然不会。而如果他没有考虑清楚,他现在也已经无法后悔了。”赫敏伸手用力揉了揉脸颊,“有些事情就是这样,落子无悔。”  

评论(20)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