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昀】 梦之交际 第一章

【all昀】梦之交际 楔子

第一章
闭上眼睛,毫不意外地看到了熟悉无比的祁阳宫,风天逸气哼哼地沿着白云铺就的台阶向下走去,很快就到了四座宫殿的交汇处——一块正方形的乳白色平台。
雨声喧嚣,身着暗蓝色笔挺军装的男子靠坐在椅子上,两条腿大大咧咧地搭在长桌之上,任由滂沱的雨水倾泄而下,将他整个人都淋成了落汤鸡。
“你怎么了?”心中的愤怒尽数被抛在脑后,风天逸有些迟疑地离他几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暗蓝色的瞳眸满满的都是关心。
“没事。”张显宗摆了摆手,头顶上铅灰色的厚重云朵变得明亮起来,原本滂沱的大雨也渐渐小了起来,他放下脚,坐直了身体,深黑的瞳孔里却仍残留着一抹阴郁之色。
“你这像是没事的样子?”风天逸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有些不屑地撇了撇嘴,倒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你们到了啊。”身着笔挺西装的唐山海缓步走了进来,他头上像张显宗一样顶着一块厚重的积雨云,不断有黄豆般大小的雨珠洒落下来,又被他手中宽大的长柄雨伞严严实实地挡住。“秦明呢?”
“到了。”同样身着西装的秦明慢吞吞地从他的解剖室里走了出来。他锐利的视线从另外三人的头顶铅灰色的云朵上逐一扫过,“你们都撞邪了?居然三个人心情都不好?”
“秦明,你该相信,这世上没有什么牛鬼蛇神的。”唐山海在椅子上坐了下来,有些疲惫地开口。
“七岁之前,我确实是不相信的。”秦明面无表情地开口,“直到我遇到了你们。”他一边说着,一边将椅子往后面拖了拖,方才坐了下来,“有你们这么不科学的存在,鬼怪之事也就算不上什么稀奇的了。”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怼地另外三个人都无话可说。毕竟,他们四个人的存在,确实是有些不太科学。
“秦明,你在警察局的时候,不会也这么说话吧?”唐山海忍不住为秦明的人际关系而担忧了起来。若是秦明在警察局也这么说话的话,谁还敢搭理他啊?
“当然不是。”轻飘飘地扫了唐山海一眼,秦明把玩着手中的手术刀,冷冷开口,“我懒得和他们说这么多。”
本来放下一半的心再度悬了起来,唐山海惨不忍睹地捂上自己的大半张脸,他现在已经无法想象,龙番市警察局里秦明该是何等的“高不可攀”了。
“的确,”张显宗懒洋洋地开口,“有什么好说的?一群没有脑子的蠢货!”
“和我说话,他们也配?”风天逸抬高了下巴,无比高傲地说道。“他们只要跪地服从就可以了!”
唐山海闭了闭眼睛,所以说,四个人里,居然是他和别人处得最好了?他们怎么不学着点?
“你以为你的人缘有多好?”风天逸斜睨了他一眼,冷嗖嗖地开口。
“凭你的穿着打扮,多得是不敢和你说话的人。”张显宗顺势接了下去。
“想太多是种病。”秦明瞟了他一眼,慢条斯理地总结道。
“我发现,你们好像只有在怼我的时候,才这么团结?”唐山海抿了抿唇,不开心的说道。
“你不是一直嫌弃我们相处地不好吗?”张显宗眨了眨眼,露出了一个格外无辜的笑容,“现在这样,难道不好吗?”
“…”唐山海张了张嘴,发现自己竟无言以对。他沉默了一会儿,干脆开口转移了话题,“我要离开重庆了。”
“去哪?”风天逸蹙起眉头,开口问道,“你不是在重庆机要处做得好好的吗?为什么突然要离开?”
“上海。”唐山海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开口。虽然他知道,他的答案不会让这里的任何一个人满意,但他也并不想说谎——他们是这世上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人,他永远都没办法欺骗他们。
“汉奸的大本营?”张显宗坐直了身体,漆黑的瞳眸深沉幽暗,“潜伏任务?所以说,你要去做假汉奸了?你疯了吗?”他脸上的神色格外狠厉,“是谁派你去的?”
“总要有人去做这些的。”唐山海拍了拍张显宗格外冰冷的手掌,脸上依旧是往日那般矜贵而又优雅的模样,眸中却是无可动摇地坚定,“为了这个摇摇欲坠的国家,牺牲在所难免。”
“可那也不应该是你!”张显宗烦躁地踢了踢椅子,“那怎么能够是你?”
“为什么不能是我?”唐山海露出一个短暂的笑容,“我是特工中最优秀的那个。由我去做这个任务,比起其它人来说成功率要高上许多。”他说着,安抚地握住了张显宗的手掌,“不要总往最坏的那方面去想,我不一定会牺牲。”
“我无法理解,”张显宗挣脱了他的手掌,站起身来,“我只知道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能够活着的话,为什么一定要去死呢?”他说着,毫不犹豫地转身向着自己的宫殿走去。
“换做你是我,换做你身处我的时代,显宗,”唐山海站起身来,一脸肃容,“你会不会选择和我做一样的事情?”
迈出的脚步陡然停下,张显宗木偶一般呆呆地站在原地,沉默了好一会儿,方才开口,“我不会。”
“你会!”唐山海走到他身后,伸手搭上了他的肩膀,“你爱这个国家,就像我一样。”他的语气诚恳而温柔,“你会愿意为她的复苏付出一切。”他说着,伸手牵住了张显宗垂在身侧的手掌,带着他回到了座位上。而这一次,张显宗只是沉默不语,却并没有挣扎。

评论(8)
热度(45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