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逸】 离人归不归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四章
        “我在问你话呢!”久久等不到易茯苓的回答,小雪有些着急了,她伸手在易茯苓面前晃了晃,试图拉回她不知道飞到哪里去的心神,“你怎么说着说着就发起呆了呢?”她气鼓鼓地问道。
       “我与陛下,只是普通朋友…”易茯苓的话还未说完,就被突然出现的风天逸打断了。风天逸已经不再是起床那时候衣冠不整的样子了,而是换了一身做工精致的白色华服。一边肩膀上是毛绒绒的披肩,另一边却是闪烁着金属光泽的铠甲。而在他胸膛之上,却是对称的,栩栩如生的双翼--不得不说,这身衣服看上去有点奇怪,但穿在风天逸身上却十分适合。就像是他整个人一样,既有盔甲一般的冷漠,内心里却也藏有一丝丝的温柔。
    他步履稳健地向她们走来,除了略显苍白的面容以及没有血色的薄唇能够证明他的虚弱以外,他已然又是往日那个高高在上,不好靠近的羽皇了。“飞霜,你怎么会在这里?”他一边说着,一边伸手将易茯苓拉到了自己的身后,蓝色的瞳眸之中涌动着无比浓重而又强烈的怒意。
    “天逸,你没事了?”小雪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她快走几步靠近了风天逸,“我听说你受伤了,可是哥哥不允许我去看你…”她有些委屈地说着。
    雪凛当然不想让她来见他,毕竟,在他眼里,恐怕羽皇风天逸是必死无疑的,唯一的区别就是早死还是晚死了。风天逸心中暗哂,“我没事,你不用来看我。”他说着,微微侧过身来,“丫头,这是雪飞霜,南羽都的郡主。飞霜,这是易茯苓,是我从星辰阁带回来的。”关系亲疏,一眼可见。
    雪飞霜几乎要压抑不住内心的嫉妒了,虽然她和天逸自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但天逸总是恪守礼节,从来没有那般亲密地喊过她。她瘪了瘪唇,心下不愉,“这宫里的女人实在过多,便是天逸你现在将她介绍给我,恐怕我过几天也就忘得一干二净了。”
    风天逸微微挑眉,为她过分苛刻的话语而感到不悦。而他身后,骤然听到这夹枪带棒的嫉妒话语的易茯苓,已经忍不住想要苦笑了。他们真的只是普通朋友好不好!她喜欢的明明是庭君…不,她现在没有任何喜欢的人好不好?
    “天逸,你一定饿了吧!要吃‘生切十二品’吗?”仿佛全然没有察觉到风天逸的不悦,雪飞霜自顾自地转头看向易茯苓,意有所指地说道,“易姑娘,你有所不知,这‘生切十二品’可是天逸最喜欢吃的,也是我的拿手好菜。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鸾凤和鸣’。”
    感受着雪飞霜嗖嗖飞过来的眼刀,易茯苓简直尴尬到了极点,她有些胡乱地“哦”了一声,心中欲哭无泪。她明明只是风天逸的普通朋友,对风天逸完全没有非分之想,怎么会被莫名其妙地卷入眼前这个凶残的修罗场啊?
    “不必了。”风天逸神色淡淡,“我随便吃些什么就好。”说完,他转过脸来看向易茯苓,语气之中的亲昵毫不遮掩,“丫头,跟我一起去用早膳吧!”
    “你…”本就被易茯苓简单的“哦”字气的七窍生烟,又遭到风天逸的冷淡以对,从小到大一直被娇养着的雪飞霜怎么能够忍受得了?她看看易茯苓,又看了看目光一直黏在易茯苓身上的风天逸,恨恨地跺了跺脚,转身飞走了。
    易茯苓望着雪飞霜渐渐消失的身影,目光有些呆滞地看向风天逸,有些恨铁不成钢,“你难道看不出来,飞霜郡主喜欢你吗?”
    “我知道。”风天逸收回了落在雪飞霜身上的视线,向着前方走去,苍白的面颊之上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我只把她当妹妹,对她并无儿女私情。”他的脚步顿了顿,旋即恢复如常,“既然我给不了她想要的,就没必要留给她不切实际的幻想。”
    “可她长得那么好看,对你又那么好…”易茯苓低声说道。”你怎么会没有动心呢?”
    风天逸回头快速地看了她一眼,少女脸上怅惘而又悲伤的表情让他明白了过来,“感情从来不是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的。“他的眼前再一次闪过风刃冰冷的面容,“就算你愿意为他倾尽一切,恐怕也难以打动他的心。更甚者,”他的语气渐渐低沉下来,“他会选择利用你的心来伤害你。”
    易茯苓沉默了许久都没再开口,眼眶却再一次默默地红了起来。她知道,风天逸说的是对的,但她却宁愿那是错的。她想要强忍住眼中的泪水,呼吸之间却还是有低低的泣音流露出来。
    “更何况,”风天逸有些倨傲地抬了抬下巴,“本皇也为你付出了那么多,怎么没见你爱上本皇啊?”
    “只要你愿意,”易茯苓知道风天逸是在逗她开心,这让她心中不由一暖,“本姑娘也可以以身相许啊!”
    “还是算了吧,”风天逸斜睨了她一眼,有些嫌弃地开口,“你长得实在一般,入不了本羽皇的眼。”
    易茯苓刚想开口反驳,可视线之中风天逸纵使苍白却依旧不掩绝代风华的容颜却让她将所有的话语都哽在了喉咙里。就算是十分不想承认,易茯苓却也明白,风天逸长得实在是太过撩人,只轻飘飘的一个眼神,便让你错觉看到了一只盘旋于九天之上的凤凰,那般地夺人心魄,举世无双。若非她心中早已有了别人,恐怕她也是必定要拜倒在他身下的。想到那人,她心中不由一痛。不能再继续想下去了!他们现在,只能是仇人了!
    “不是说要带我去用膳吗?”她急匆匆的换了一个话题,向前快步走了几步,避开了风天逸的目光。“还不快点?我都快饿死了!”
    “就来。”看着易茯苓有些单薄的身影,风天逸抿了抿唇,扬声应道。
    


下一章皇叔专场

能让天逸为你做这么多,我倒要看看你究竟是何等身份😸😸😸
    

评论(16)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