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中心】断缘之剪后续之四赫敏和罗恩2


    待到杰森为了留给久未相见的三人聊天的私密空间,以下楼点菜的借口推门而出后,罗恩方才彻底放下自己在外稳重得体的模样,像儿时那般顽皮地用自己的肩膀撞了撞哈利的肩膀,“真的只是普通朋友?”

    知晓他们许是误会了些什么,哈利有些无奈地撞了回去,“你们真的误会了,我们真的只是朋友。认真算起来的话,其实我们认识的时间还不足三个月。”

    “不足三个月就愿意一起跟他出去旅游的普通朋友?”罗恩摇了摇头,“你说这话问问赫敏信吗?谁不知道,由于种种原因,你可是我们三个人当中警戒心最强的那个,陌生人很难真的接近你。”

    “好吧,我承认,他其实也不是那么普通。”哈利苦笑着说,“但你们确实也误会了,我们现在真的只是普通朋友而已。我跟他之所以能够这么快走近,其实是有特殊原因的。”

    “那个让你辞去一切职务,孤身一人悄无声息离开魔法界的特殊原因?”赫敏双手环胸,“这件事是不是跟斯内普教授也有关系?”

    骤然听到这个许久都未再听过的名字,哈利不由得有一瞬的恍神,但他很快回过神来,“赫敏,你还是这么敏锐。我承认,这些事情确实跟斯......教授有一定的关系,但他绝非主因,更多的,在于我......”

    “都到这种时候了,你还要替那个老蝙蝠说好话吗?打从一开始,我就不应该赞同你追求他的想法!”罗恩气哼哼地打断了哈利的话,“如果没有他,你现在一定还好好的,甚至可能早已娶妻生子了,又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这一切跟教授没有关系,从头到尾都是我自己一厢情愿罢了。会变成现在这个局面归根究底也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没必要怪罪其他人。罗恩,你是知道一切内情的,不是吗?”哈利伸手抚了抚罗恩的肩膀试图让他冷静下来,“而且我现在很好,前所未有的好。”

    “我知道又怎么样,他难道就没有一点错吗?”罗恩悻悻地说,“况且你现在哪里好了?骤然离开魔法界来到平凡世界,你真的能适应吗?”

    “刚开始是有一些不太适应,但没关系,我有一个很棒的导游与旅伴。”哈利微笑起来,“杰森很照顾我,所以事实上,我过得还挺愉快的。”

    “他也跟那个特殊原因有关,是不是?”赫敏眉头微蹙,“不然以你的性格,是不会那么快允许另一个人靠近你的。你做了什么?”

    “事实上,我违反了魔法部的禁令。”哈利踌躇了一下,慢吞吞地说道,“我违规使用了魔法部不允许使用的魔法物品。”

    “神秘事务司?”赫敏叹了一口气,“我查过你就任魔法部部长时在魔法部留下的踪迹,只是一开始,我以为你是去祭奠小天狼星所以就没有多想。但现在看来,并不仅仅只是这样,你还做了其他事情,是吗?”

    “你还是这么聪明过人,赫敏。”哈利用力揉了揉脸,“是的,除了祭奠小天狼星以外,我还做了其他事情......我在那里发现了一样东西,并且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违规借用了它。当然,在使用过后,我又将它完好无损地还了回去。”

    “你怎么敢瞒着我们这么做?”赫敏猛然站起身来冲到哈利面前,那架势,像是恨不得将他狠狠打上一顿才罢休。但她最终还是克制住了自己,只无力地蹲坐在哈利面前,“你知不知道,神秘事务司里的所有物品,一旦使用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它们才是违禁物品!你付出了什么代价?”

    “什么?”听完赫敏的种种疑问,罗恩先是反应了几秒钟方才回过神来,“快说,你到底付出了什么代价?你快说啊,你简直急死我们了!这种事情居然也敢瞒着我们,你疯了吗?”

    “不用担心,在使用之前我就已经查询过自己所要交付的代价了,我也确定,那是我承受得起的。”感受到他们毫不掩饰的关心,哈利只觉得心下暖洋洋的,“相信我,它所需要的代价对我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

    “别想糊弄我们,你快说,自己付出了什么代价?”罗恩毫不客气地说道,“不要逼我用吐真剂,哈利。”

    “是什么?你用了神秘事务司中的哪样东西?”赫敏褐色的瞳眸一瞬不瞬地注视着哈利苍翠的绿眸,执着地追问。

    “断缘之剪,赫敏。”哈利叹了口气,“事实上我用的是断缘之剪,那个能剪断人与人缘分的剪刀,现在你放心了吧?”

评论(6)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