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中心】断缘之剪后续之五赫敏与罗恩1


    过了几个月,赫敏与罗恩方才急急忙忙地找了过来,事实上,从始至终,哈利都没有对他们隐藏自己的行踪,赫敏与罗恩他们一直以来都知道哈利去了哪里,但世事弄人,他们并非不想早点来找哈利,确认他的安全与心情,实在是对于相对闭塞的魔法界来说,鼎鼎有名的救世主突如其来的辞职与离去不啻于晴天霹雳,让大半个魔法界都产生了强烈的振荡。人们疯狂的追寻着救世主的信息与行踪,而在所有人都搜寻无果,黄金铁三角的另外两人都径自保持着沉默的状态,对此一言不发之后,众人转而像是抓紧了救命稻草一般死死地抓住了他们,迫得赫敏他们不得不花费了比预期之中更多时间与精力在安抚民众,处理哈利遗留下来的事务身上。以至于当他们终于见到哈利的时候,时间已经走到了来年二月,中华传统节日--除夕之夜。

    几乎是在看到哈利的第一眼,赫敏便已红了眼眶,她飞奔过来张开双臂紧紧地拥住明显瘦削了许多,精神却异常饱满的哈利,泣不成声,“你怎么能就这样丢下我和罗恩,甚至都没有留下一句话?你知不知道,若不是收到了你的来信,我跟罗恩就要疯了?你怎么能这么对我们?”

    罗恩快走几步跟上了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冲着站在哈利身边一头雾水的杰森点了点头,然后毫不在意地扔下了手中的行李,张开双臂同时拥住了他们俩。“赫敏说得对,你这次未免也太过分了,不请我吃三顿,不,十顿好的,我才不会原谅你!”

    被再熟悉不过的温暖所包围,哈利也忍不住微微红了眼眶,“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当时实在太乱了,我只想远远逃开,不想要见任何人······”

    “但你最起码应该跟我们说一声,你知道的,不管什么时候,我们总会站在你这一边的。”赫敏终于松开了被她紧紧抱住的哈利,褐色的瞳眸中一片温柔,“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赫敏说得对,无论什么时候,黄金铁三角总是在一起的,不是吗?”罗恩这般说着,伸手拍了拍哈利的肩膀,“你这次不辞而别,可真是同时震惊了我和赫敏两个,你出息了啊哈利!”他这般说着,拍着哈利肩膀的手也愈发用力,唇畔的笑容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让哈利情不自禁打了个哆嗦,忍不住悄悄摸摸转过头来给杰森使了个眼色。

    杰森清了清嗓子,环顾了一眼四周不断向他们投来诧异目光的人群,“这边毕竟是在大街上,说话不太方便,有什么事我们还是等到先回酒店再说吧。那里安静,没有这么多人,想说些私密的事情也更安全一些。更何况,你们远道而来,估计还没吃上饭,多少还是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吧!毕竟,”他看了一眼哈利,有些促狭地说道,“有些事情,吃饱了才有力气解决嘛!”

    赫敏这才注意到站在哈利身边的杰森,她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儿,脸上的笑容愈发温柔,“哈利,你难道不该向我们介绍一下你身边的这位先生吗?”

    “这是杰森,杰森·托德,我的好朋友,我现在正跟他一起旅游。”哈利转而对杰森说,“你知道他们的--赫敏和罗恩,我在这世上最好的朋友们,没有之一。”

    “多谢你最近一直照顾哈利,老实说,他一个人远离魔法界外出旅游总是让我跟罗纳德很是担心,”赫敏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毕竟之前的时候,他无论去哪里都是和我们在一起的。他一个人,我们总会担心他照顾不好自己。现在知道他不是一个人,而是有你陪着,我们就放心多了。就是他的情绪不太稳定,对于生活常识什么的也不是太了解,又老是忘这忘那得,都要您多花心思处理,真是麻烦您了。”

    “并没有,”杰森摇了摇头,“哈利很好,缺乏生活常识算不上什么,毕竟我也有同样的问题。而且,实际上他很细心,并没有你所说的那般丢三落四,我出问题的时候他也总会转过头来帮助我,真要说的话,应该是他帮我帮的比较多。毕竟没有他,也就没有现在的我了。能够遇到他,是我的幸运。”

    “是吗?那看来,是我多嘴多舌了。”赫敏意味深长地说道。

    哈利左看看右看看总觉得气氛有哪里不对,他伸手挠了挠乱蓬蓬的黑发,“有什么事,要不等我们回酒店再说?”

评论(25)
热度(1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