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逸】 离人归不归 第七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小说目录

第七章
很显然,易茯苓地冒犯深深地激怒了星印池,在白庭君再次去拜见他的时候,虽然脸上红肿的指痕已然消退,但他却仍紧绷着脸,瞳眸之中满是怒意。

“每日七鞭,连续七天,总共七七四十九鞭,谁都不能例外!”双手背负于身后,星印池缓缓开口,愈到最后,语气便愈加凌厉起来。

“师傅,”白庭君微微俯身,拱了拱手,试着为易茯苓求情,不管怎样,这样的刑罚对于一个姑娘来说,都显得太过于严重了。“庭君恳请师傅,让庭君为她受过。”他低下头来,神色诚恳。

“为师已经做决定了!你就不要再说了,下去吧!”毫不犹豫地开口,星印池心中既是愤怒又是失望。愤怒于易茯苓的所作所为,失望却是因着白庭君因着她的失态之举。他终将成为未来的人皇,怎能如此优柔寡断,儿女情长?

白庭君踌躇了一下,终于还是不甘不愿地离开了这里。夜色愈发深沉了,冰冷的晚风吹拂过来,让他不由得打了个寒战。他呆呆地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终于下定了决心,径直向着一个方向走去。

不管怎样,他都一定会找到这件事情真正的幕后黑手,还苓儿一个清白!

风烟渡里。

风天逸冷冷地俯视着身前跪在地上的羽还真,“是不是若你早就知道事情会闹到如此地步的话,你就不会按照我的意思去做了?”他湛蓝的瞳眸里燃烧着幽幽的愤怒之火,心下亦满是愤怒与失望。

明明是他在他面前许诺过,只要能加入菁英会,他什么都愿意为他做。

可现在呢?不过是为了区区一个易茯苓,为了他那可笑又可悲的善良之心,他竟然就有胆量开始反对他?甚至想要将真相尽数告知于星辰阁的师傅们!他是不是未免也太过骄纵了?难道羽还真竟然以为,他风天逸少了他就必将一事无成?

“我…我…”羽还真的双唇剧烈地抖动了几下,却终究还是没有胆量将自己想说的话直截了当地说出来。

一眼便看出他的动摇,风天逸不屑地嗤笑了一声,既因为羽还真天真可笑的善良,也因为他突如其来的后悔之意。

说来说去,羽还真不还是害怕他会过河拆桥,将他丢出去做替死鬼吗?

他站起身来,绕着羽还真走了几圈,声音宛若冰雪一般寒凉刺骨,“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你想要得到什么,就得先付出更多。”他顿了顿,扫了一眼羽还真苍白白的脸色,“羽还真,你现在已经是我菁英会的人了。放心,我会保着你。”

他安抚的话语似乎给了羽还真莫大的勇气,他转过身来,期期艾艾地开口,“可是易姑娘是无辜受害…”

“所以呢?”慢条斯理地抚了抚袍袖之上的皱褶,风天逸默不作声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不怒反笑,“你就要救她出来?”

他若是真的觉得易茯苓是无辜的,当初又何必为了加入菁英会答应他的条件?

这其中固然有着他的插手,但最终导致易茯苓落到如此地步的却是羽还真自己,有些事情已既成事实,他现在后悔,又有什么意义?

不过是想要得到好处,又借着忏悔来让自己可笑的善良得以坚持下去罢了!

显然,羽还真极不适应风天逸的盯视,他的眼神不受控制地四处游移,“不久之前,易姑娘把罪名都揽了过去。”

“你去见过她和师傅?”风天逸眯起眼睛,“是白庭君?他找到你了?”

“是,”羽还真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哆嗦,脸上又浮现了往昔那般怯懦的表情,他垂着头,声音压得极低,“白庭君找出了我发射的暗器,逼我去替易姑娘作证…”

“所以你就去了?”风天逸冷冷开口,“羽还真,我以为你知道,你是菁英会的人,而不是白庭君的人!”

“可是,他手里有我的暗器…”羽还真低着头,怯怯开口。“我害怕,如果我不照他说的做,会牵连到陛下您……”

“不过是一种暗器,便是和你手中的一模一样又如何?”风天逸冷笑一声,“你大可以告诉师傅,是易茯苓从你手里偷走的,并非是你亲自出手!无凭无据,他凭什么冤枉你?”他伸手掐住羽还真的下巴,“看着我!”直到羽还真怯懦的眼神终于移到他身上,风天逸方才再度开口,似笑非笑地问道,“你到底是担心连累我,还是想要帮助易茯苓?”

羽还真动了动唇,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我可告诉你,”风天逸勾了勾唇,“这个世界上,太善良的人可没什么好下场!”

羽还真沉默了一会儿,方才结结巴巴地回答,“谨遵陛下教诲…”

风天逸收回手,一甩袍袖,转身便想离开,突然,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顿住了脚下的步伐,“实际上,你要是真想救易茯苓的话,也不是没有任何办法。”

羽还真猛地抬起头来,蓝眸亮晶晶的,里面满满地都是希冀。

“星辰阁有一条阁规,”风天逸冷冷地扫了他一眼,“凡是能够通过浮玉岭试炼的人,都可以加入星辰阁,成为星辰阁中的学生。然而,”他话锋陡转,“大部分想要通过试炼进入星辰阁的人,都死在了试炼之中。你若是真想帮她,就为她想些保命的法子吧!”他说着,便大步离开了房间。

他当然没有看漏羽还真眼底地挣扎与愤懑,但他并不在意。

不管羽还真怎么想,最终,他都一定会按照他设想的那样选择。

而他,只要静观其变就可以了。

下一章,皇叔专场

评论(10)
热度(92)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