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昀】 梦之交际 第十九章

【all昀】 梦之交际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菁英会地试炼,有人通过了。”风天逸沉默了一会,终于开口打破了自秦明离开之后便莫名安静下来的氛围。
“哦?”张显宗饶有兴致地扬了扬眉,“我记得,向从灵他们制定的试炼内容,可是极为苛刻的。这么些年来,可还没有一个能通过试炼,顺利进入菁英会的羽人呢!”他勾了勾唇,“我还以为,永远都不会有人可以通过呢!”
“现在有了。”风天逸扯了扯唇角,脑海之中再度浮现了羽还真那张带着婴儿肥的,稚嫩的,可怜巴巴的面容,湛蓝的瞳眸里不由得随之蒙上了一层浅浅的阴翳。
“是谁?”唐山海微微俯身,瞳眸之中终于生起了一丝兴味。事实上,风天逸在大多数情况之下,都极为吝惜付出自己的感情。别看他对有些人冷漠睥睨,对另一些人稍显温和,但内心深处,他的心情却自始至终都没有一丝一毫的波动。而羽还真,却是这么多年来,这般迅速,便让风天逸产生恶感的第二个人。而第一个被风天逸这般迅速厌弃的那个人,尚且还是人族的太子白庭君。
“羽还真。”风天逸抿了抿唇,“雪家这一代的庶子,也是飞霜的弟弟。”
“他虽然是雪家人,但是不过区区庶子,怎么惹到你了?”唐山海不解地微微蹙起眉头,开口问道。
“他冒犯你了?”一边说着,张显宗一边抬眸看了风天逸一眼。
“他说谎了。”风天逸不甚开心地说道,“我的第一个问题,他就说谎了。”
“他是真的想要加入菁英会吗?”有些惊诧地挑眉,唐山海开口说道,“居然刚刚第一个问题,就敢对你撒谎。”
“难道问题的重点不是他既然敢在第一个问题上撒谎,以后在面对天逸的时候,也不一定会那么诚实吗?”手指堆叠成塔尖,张显宗语气尖利地说道,“更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会背叛天逸,转投敌营吗?”
“应该不至于那么严重吧?”唐山海眉头蹙的愈发紧了,“他既然想要加入菁英会,必然还是仰慕天逸的吧?”
风天逸唇角忍不住漾起一个小小的微笑来,“你们猜怎么着,他在撒谎的时候告诉我,‘加入菁英会是因为仰慕陛下的高贵与威严,也因为从菁英会出来的人,都是最优秀的’;”他饶有兴致地说着,顿了顿,“但当我戳穿他的谎言,让人把他拖下去的时候,他又告诉我,是‘因为羽家已经没落,没有人瞧得起我。我若不出息,我娘也会一辈子被人欺负’。”他湛蓝的瞳眸之中似有笑意闪过,“这真有趣,不是吗?”
“他对天逸,并无仰慕之心,反而怀有嫉妒之意。没有人会在第一次面对他仰慕之人的时候,就毫不犹豫地撒谎。加入菁英会,只是他青云路上的一个微不足道的踏板。”张显宗眯起眼睛,冷冷开口,“他的胃口不小嘛!但是,”他唇角微勾,笑容冰冷地不带一丝情感,“他有弱点。”
“说不定,他只是想要给天逸留下一个好印象?”唐山海伸手理了理领带,“他觉得,自己真正的理由,有些说不出口?”
“但不管怎样,他既然能够毫不犹豫地在天逸面前撒谎,又怎能保证他不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呢?”张显宗颇为不屑地撇了撇嘴,“现在的谎言或许无足轻重,但之后,又有谁说得准呢?若是天逸将来身处危境,他的一个小小的谎言,恐怕便能至天逸于死地。”他顿了顿,“这种事情,他绝对办得出来。”
唐山海抿了抿唇,没有开口。虽然他并不完全赞同张显宗口中的话,但不管怎样,天逸的人身安全,才是被他放在第一位的。
“我本以为,你不会同意他加入的。”张显宗缓缓开口,眉宇间带着一抹困惑。
“我讨厌别人在我面前说谎,因此,一开始的时候,我确实不打算让他加入菁英会。”风天逸肯定了张显宗的话,“但是,他毕竟是这么些年来,第一个通过试炼的羽人。若是他不能加入菁英会,以身作则,其他想要加入菁英会的人,必然会灰心丧气,放弃尝试。”他扬了扬眉,“失去一个羽还真并不重要,关键的是,若是失去了其他羽人的心…”
“吊在骡子前面的那根胡萝卜?”张显宗点了点头,“这样也不错。”
“而且,”浓密的睫羽温柔地垂覆下来,掩去蓝眸之中翻滚汹涌的情绪,风天逸再度开口,“羽还真于机关之术上,颇有天分。我需要他帮忙解开星辰轮的机关,得到星流花佩。”
“羽族学子之中,只有他一个人有天赋吗?”张显宗皱紧眉头,开口问道,“没有其他人了吗?”

评论(5)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