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逸】 离人归不归 第四十八章

第四十八章
这已经不是彼岸花第一次从酒肆扶着醉醺醺的,浑身酒臭的白庭君回去了。事实上,自从离开霜城,只要醒过来,白庭君就会一直喝酒,让自己再醉过去——时至今日,怕是任何人都无法相信,眼前这个人,便是曾经贤名远扬,温文尔雅,文武双全的霜城太子了。
她不怪他,她知道,他只是实在太过于痛苦,以至于只能用酒精麻醉他自己。
气喘吁吁地将白庭君扶到了木屋的床榻之上,彼岸花终于有了暂时休息的机会。伸手为沉醉于美梦之中的白庭君理了理凌乱的薄被,她坐在床榻旁的椅子上,痴痴凝视着他愈发消瘦的面容,一时之间心乱如麻。
与白庭君的相遇,大抵是她昏暗人生之中唯一的光芒。
自幼,她便因着身上怪异的胎记而被视为❝妖孽❞,同乡的人恨她怕她,便是生下她的爹娘,每每望着她的眼神也总带着挥之不去的厌恶与恐惧。
她有爹娘,却活得连一个乞儿都不如。只能不停地恳求,哭泣,以便获得果腹之食。但这些并没有让她的生活有所好转,相反,一直畏惧她的爹娘最终还是将她卖到了妓院,只为获得寥寥无几的银钱。
一线天上,她被妓院的打手逼得步步后退,甚至想要就此跳下悬崖,了此残生。她已弄不明白,苦苦挣扎着活在这世上,究竟还有何等意趣。
然而,就在她最绝望的时刻,白庭君出现了。他驱赶走了那些不怀好意的奸佞小人,拯救了她的生命,而她也因此将自己的整颗心都遗落在了他身上。
她有什么理由不去爱他呢?他温柔体贴,文武双全,不但救她于危难之中,还在得知她的身份之后仍始终如一。这样一个翩翩君子,她怎能不去爱他?
英雄救美,一见倾心,本该是千古流传的佳话,却因着易茯苓——他自幼深爱着的青梅竹马,成了一个无解的迷局。
他们三人身在局中,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却都无法得以解脱。
这样下去的话,他们三个人都会痛苦不堪,那么,她何不退后一步呢?
毕竟,她看得清清楚楚,易茯苓毋庸置疑是深爱着白庭君的,而同样的,白庭君对易茯苓也并非没有动心。他提起她时,眼中温柔而又璀璨的光彩,骗得了易茯苓这个傻瓜,却骗不过她。
两情相悦的佳偶,她又有什么理由插在他们之间呢?
更何况,若非被白庭君所救,本来这一切的一切之中,就不该有她的存在,不是吗?
她小心翼翼地撮合着他们,却弄不明白,白庭君明明深爱着易茯苓,却又为何总是拒绝她,对她装出一副冷淡无情的模样呢?
白庭君将那串红豆手串套在她手腕上的时候,不可否认,她简直欣喜若狂——有那么一瞬,她荒谬地以为,他是爱着她的,就像她爱着他一样。
可易茯苓转身离去之后,他眼底忽然暗淡下来的光芒,却让她恍然明了,这不过是她的痴心妄想。
有了红豆手串又如何呢?自始至终,他的心都不在她身上,她不过是他拒绝易茯苓的挡箭牌而已。
所以她毫不犹豫地递回了红豆手串,装作自己根本未曾在意的模样。没有人知道,她的心却在泣血。
我在你身后啊!
我一直一直地跟在你身后,从未离开过片刻啊!
无论你是悲伤痛苦,还是开心快乐,我都一直陪着你啊!
我是因你而活着的啊!
纵使你不爱我,纵使你已经有了自己的心上人,可你为什么要因着对易茯苓的爱而一次次地伤害我呢?
我不是木偶,我也是会受伤,会流血,会痛苦的活生生的人类啊!
你那么聪明睿智,又怎会发现不了我对你深沉浓重的爱意呢?
你若是回眸看上我一眼,又怎会发现不了我已然伤痕累累了呢?
我对你的爱,就如荆棘一般一圈圈的缠绕着我的心,让它受伤流血,如堕地狱,未有片刻喘息的机会。
可就算这样,我也还是没办法放弃对你的爱。
只要我还活着,只要彼岸花还活着,那爱意便一直都在,永远不会离开。
你为什么永远不回头呢?
彼岸花捂着脸,无声地啜泣起来,她实在是忍受不了了——被爹娘卖到妓院的时候,她曾以为,自己的心便已然死去了。可白庭君却突兀地闯入了她的世界,如同一道光一样照亮了她黑暗的内心。
她曾以为,就算他不爱她,就算他什么都给不了她,她也愿意一直一直陪在他身边,直至死亡来临。
可她忽然发现,人终究是贪心的。得到了他的陪伴,他的关心,她便忍不住渴求更多了。
她想要他爱上她,想要他放下易茯苓,想要和他白头偕老,此生不离。
然而,渴求太多,终究是没有什么好下场的。
事实证明,她终究什么也得不到。

下一章,羽皇宝宝要哭了,皇叔简直心疼死了

评论(16)
热度(66)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