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昀】梦之交际 楔子


【脑洞】梦之交际(无心法师/九州天空城/麻雀/法医秦明)
ooc预警

设定天气随着他们的心情变化
开心或者心情尚可——白云
愤怒——下雪
悲伤——下雨
痛苦——结冰

楔子
风天逸知道,自己是在做梦——一个清醒地有些不太正常的梦。
身畔和脚下皆是宛若白雪一般洁白无瑕,蛟绡一般轻柔丝薄的云朵。不知来自何处的光透过云朵放射进来,将周围的一切都映照地分外明亮。他跺了跺脚,脚下看似柔软的云朵却纹丝不动。
循着不远处喧嚣的雨声,他小心翼翼却又无比好奇地走近,却看到一个和他差不多大岁数的孩童坐在地上,他留着奇怪的短发,双手环膝,低声地抽泣着。在他头顶,铅灰色的厚重云朵不断地落下雨来,毫不客气地将他淋成了落汤鸡。
❝你是谁?❞风天逸在大雨之外的地方谨慎地停下了脚步,❝怎么会在我的梦里?❞
孩童从膝盖上抬起头来,眼眶红红的,瘦小的身体也因着尚未停止地抽噎而不住地颤动着。但当他与风天逸视线相对的那一刹那,两个人都忍不住怔住了。
❝怎么可能?❞风天逸退后了几步,在自己还没意识到的时候便无比惊恐地喊了出来,❝这怎么可能?❞他的目光细细地从孩童身上逡巡而过,除了孩童身上诡异的服装,深黑的的瞳眸以及他怪异的短发,他们竟然长得一模一样!无论是飞扬的剑眉,高挺的鼻梁,还是丰润的双唇,他脸上的每一处,都和风天逸每日在水晶镜中看到的毫无二致。
孩童也同样惊讶地注视着他,甚至连哭泣与悲伤都短暂地遗忘了。
脚步声从身后响起,本来呆呆望着风天逸的孩童移开了自己的视线,向风天逸身后望去,下一瞬,他脸上的表情愈发呆滞了,❝这怎么可能?❞
注意到他的表情,风天逸心中便已有了不好的预感,他像个木偶一样缓缓地呆滞地转过身来,映入眼帘的是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容一名,镜像一般完美重合。但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的脸和他以及刚刚的孩童如出一辙!
❝四个我?❞风天逸的手忍不住颤抖起来。能够见到三个和他毫发不爽的人,这简直是他最荒诞无稽的梦境之中都未曾想象过的!梦境?对啊,这不过是他的一个梦罢了!便是这般荒谬绝伦的事情出现,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谁tmd是你了?❞衣衫褴褛的孩童率先开口,黑色的瞳眸之中满是恶意,❝你是我还差不多!❞
❝这是我的梦境!❞风天逸恶狠狠地开口,他简直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荒谬的事情,梦境中的人长着和他大同小异的面容也就算了,他居然不尊敬他,还敢骂他!
❝扯淡!❞毫不犹豫地开口,张显宗表示这绝对不能忍,他自己的梦境为什么要迁就别人?❝这明明是我的梦!❞
❝我的梦境!❞风天逸坚持不肯改口。❝你不过是我梦到的!❞
❝我的梦境才对!❞张显宗亦是分毫不让。❝你才是我梦到的!❞
❝我的!❞
❝我的!❞
❝…❞
❝…❞
争吵很快变得愈来愈幼稚,两个人都不是脾气算得上好的人,很快口舌之争便演变成了拳脚相向。但他们毕竟年幼,没过一会儿,两个人便都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
❝你来说,❞风天逸躺在云朵上,指着身着小西装,一直一言不发注视着他们的孩童,上气不接下气地开口,❝我们谁才是梦境的主人?❞
❝很抱歉,❞唐山海有些不安地把玩着自己的手指,❝我以为,这是我的梦境。毕竟,❞他顿了一下,❝在见到你们之前,我还在床上睡觉。❞
❝我也是!❞一直哭泣着的孩童急急开口,❝我刚刚偷偷在被窝里哭,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我也是刚刚才被皇叔抱上床的。❞风天逸抿了抿唇,低声开口。
❝我在睡觉。❞张显宗别开脸,简简单单地开口说道。
❝唐山海。❞虽然搞不清楚这一切究竟是如何发生的,眼前的这些人又为何有着和他如出一辙的面容,但出于礼貌,唐山海还是率先开口介绍了自己。❝今年十岁。❞
❝秦明。❞抹去了脸上的泪水,秦明一边努力抑制着喉中的抽泣一边怯怯开口。❝七岁。❞
❝风天逸。❞抬高了下巴,风天逸斜睨了他们一眼,慢吞吞地说道。❝四岁。❞
❝张显宗。❞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张显宗低声说道。❝九岁。❞

试阅章
文笔不太好,凑合着看吧
更新速度极慢,主更刃逸文

评论(19)
热度(50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