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逸】 离人归不归 第四十三章

第四十三章
易茯苓一个人慢悠悠地行走在南羽都的皇宫之中,她之前从未来过羽族,也因此,对于羽族迥异于人族的装饰与建筑感到十分新奇。
事实上,她本来并没有打算一个人来逛皇宫,而是准备让风天逸带她欣赏皇宫。毕竟,这里是他的家,他在这里生活了十多年,对这里该是十分了解才对。
可是,她微微蹙起眉头,她并不喜欢风天逸,也并不想让他的爱慕者雪飞霜把她看作她的敌人——毕竟她和风天逸之间,真的不过是普通朋友的关系,并无儿女私情。所以,如果能够不麻烦风天逸的话,她还是尽量不去找他比较好。
她这么想着,忍不住叹了口气,心里却也有些隐隐的好奇:连雪飞霜这么美丽动人的,又满眼满心都是他的姑娘都不喜欢,风天逸真正喜欢的那个人究竟是谁啊?他也隐瞒地太好了吧!居然都还没人看出来…
轻灵悦耳的音乐从远方传来,仿若一朵鲜花徐徐开放,易茯苓一时之间竟入了迷,脚下也不知不觉地向着乐声传来的方向走去。等到她终于回过神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竟然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宫殿之前。她犹豫了一下,转身准备往回走,离开这座她并不熟识的宫殿。
“既然来了,为何不进来?”优雅低沉的男声响了起来,易茯苓挠了挠头,觉得这个声音有些熟悉,仿佛她曾经在哪里听过一样。不过具体是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听到过的,她却已经记不清了。
“冒昧打扰了。”有些尴尬地停下,易茯苓转身走了进去。
宫殿的正中央的桌案之前,跪坐着一位身着深蓝袍服的男子。他一手把玩着酒杯,听到她的脚步声之后懒洋洋地看了过来。深棕色的瞳眸之中浮动着的,是她看不懂的复杂神色。他也是个极为俊美的男子,不同于风天逸如同烈火一般几乎要灼伤人眼球的肆意张扬,他整个人都是极为成熟稳重,尊贵儒雅的。只轻飘飘的一眼看过来,独属于上位者的逼人威压便让人忍不住别过眼去,不敢与他对视。
易茯苓直觉眼前之人有些莫名的眼熟,可无论她怎样努力去想,也没能想到过往的人生之中她何时遇见过眼前的这位男子。
轻灵的音乐犹在继续,她倏地回过神来,宫殿之中只有他们二人,男子手中又没有任何乐器,那耳畔未曾停止过的乐声却又是从何处而来呢?
她忍不住向着乐声传来的方向望去,倒映入他眼睛的景象却让她一脸赞叹地开口,“好精妙的心思!”
只见宫殿的一侧,穹顶之上,铜铸的兽头不断吐出水来,水滴不断落入下方错落有致的琉璃杯上。以杯为琴,以水为弦。她刚刚听到的乐声,便是由此而来。
“公子的心思当真巧妙,”易茯苓注视着眼前一排看似杂乱无章的琉璃杯,“表面上看上去,这些杯子的摆放没有任何顺序。但实际上,却是按照宫商角徵羽五音规律精准计算。只是…”她有些疑惑地抿了抿唇,欲言又止。
“只是什么?”男子放下了手中的酒杯,漫不经心的开口。深棕色的瞳眸深处似有怒气蠢蠢欲动,但当易茯苓认真去看时,男子却仍是那一副百无聊赖的模样,仿佛什么都未曾发生过一样。
“只是这乐声…似乎带了瑕疵。”易茯苓向前走了几步,闭上眼睛用心聆听,倏地,她睁开眼睛,伸手从一排杯子之中取出了一个,有些激动的开口,“我知道了!这个杯子上有裂痕!”
“怎么会?”男子微微蹙起眉头,俊美的面容上带了一丝怀疑与不悦,“本…我的杯子上,怎么会有…”可下一秒,易茯苓手中杯子上并不起眼却确实存在着的裂痕让他止住了未竟的话语。他伸手接过易茯苓手中的酒杯,语气里带了一丝不甚明显的怅惘与叹息,“我居然没有注意到…”他一心关注着天逸,想要知道天逸与易姑娘之间的关系,居然连一向最爱的音乐之中的瑕疵都未能听出来。
“不知为什么,自从来了南羽都之后,我的听力便变得灵敏了许多。”易茯苓没有注意到他的反常,自顾自的开口,“许多我以前听不到的东西,现在我也能够听得到了。”
“听力灵敏些并不算得上什么,”男子神情淡淡,“南羽都中曾有过一位公主,能够感受得到十层棉被之下的一颗珍珠。 ”把玩着手中的琉璃杯,他看向易茯苓,“你便是陛下带回来的那个人族?”
“是的。”易茯苓点了点头,“我和陛下真的只是普通朋友,完全没有男女之谊!一丁点都没有!”想到这么些天雪飞霜明里暗里地针对,易茯苓感到十分头疼,“我真的一点都不喜欢他!我敢保证,我真的一丁点都不喜欢他!我怎么可能打他的主意?”
“怎么,南羽都堂堂羽皇陛下难道配不上你吗?”话语之中突兀地带了一丝冰冷,男子眉头蹙的更紧了,眸中也带了一抹不悦来。
“不…不是!”易茯苓慌忙摆手,示意自己无意冒犯。她并不傻,在风天逸的地盘说风天逸配不上她,那简直是在找死!“你误会我的意思了!风天逸很好,是我配不上他。而且,我有喜欢的人了,虽然…”她这么说着,声音渐渐变得低沉,神情也慢慢暗淡了下来。
“是这样吗?”男子脸上的不悦渐渐消退。
“是的!”易茯苓勉强一笑,有些心不在焉地开口,“而且风天逸不也早就有喜欢的人了吗?我们怎么可能在一起?”
“你说什么?”风刃觉得自己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他强压下心中的惊涛骇浪,故作镇定地开口,“你说,天逸他有喜欢的人了?”
“你听错了!”易茯苓猛然回过神来,一脸懊恼,她怎么就一时口快把风天逸一直竭力隐藏的秘密说出来了呢?“风天逸没有喜欢的人,是我刚刚太过紧张说错了话!”她一边说着一边飞速的向着门外走去,“不和你说了,我要回去了!”


皇叔要抓狂了,易茯苓你怎么说一半留一半,快说,天逸喜欢的究竟是谁

嗯嗯嗯,那个,我想修一下文,你们觉得怎么样
连续两天双更,你们真的不夸夸我吗
不夸我的话,以后就没有双更掉落了哦😸😸😸我也是有小脾气的人

评论(34)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