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逸】 所有人都暗恋我 楔子

这篇文章来自我的一个脑洞【all逸】一个很萌的梗https://yonghu5300237526.lofter.com/post/1d4058d2_ee95c89
又名<;
<<救命!所有人都暗恋我但我一个都不想要怎么办>>;
<<突然之间发现自己成了万人迷怎么破>>等等等等
有原创人物出没(助攻)
可能ooc

楔子
这并不是风天逸第一次离开南羽都,外出游玩散心;但尊贵的羽皇陛下可以保证,这绝对是他从小到大最为狼狈的一次。
耗费了好大一阵功夫,风天逸方才得以从一堆厚重的衣服之中露出头来。他仰头环视了四周仿佛骤然被放大了成百上千倍的各类物什,纵然是一向倨傲坚定如他,心中也不由自主地产生了一丝丝恐慌。
爪子轻轻地拨弄了身旁在他眼中如同丘陵一般堆叠地厚厚的衣服,风天逸呆了一会儿,终于还是不甘不愿地抬爪试图从这堆衣服的围困之中脱开身来。
然而他的想法并没能成功,纵使为人之时羽皇是何等的身姿矫健,但雪鼬娇小玲珑的身躯却是风天逸全然陌生的,也是他不能轻易掌控的。
抬爪离开这堆衣服的想法固然是好的,然而因着对于现在这副身躯的陌生,下一秒,他整个身躯像是雪球一样骨碌碌地从衣服形成的丘陵之中滚了出来,目的虽然达到了,整个人却难掩狼狈之意。
然而,逃出衣裳的藩篱,仅仅只是第一步而已。风天逸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瞪视着眼前比他还要粗壮的桌腿,一时之间犯了难。他该怎么上去才好?
“扑哧”一直围观着这场无比艰辛地战斗的青年终于再忍不住笑出声来,这让风天逸忍不住抬头狠狠地瞪视了他一眼。若非是眼前之人,现在的他又怎会如此狼狈?若是人类模样的时候,风天逸展露出如此愤怒冰冷的目光,必然会令他的四位近侍瑟瑟发抖,一个字也不敢说。然而此时此刻,他以一副雪鼬的模样露出这般愤怒的目光之时,配着他毛绒绒的,无比可爱稚嫩的外表,非但不会让人觉得可怕,反而会让人心痒难耐,恨不得上手狠狠地摸上一把才罢休。
然而风天逸并不知道这一点,注视着丝毫没有准备停止大笑意思的青年,他心中的怒火愈发炽烈了。“李仁豪你还笑!赶紧把我变回来!”
然而,可悲的是,虽然是因为李仁豪的所作所为,风天逸才会变成雪鼬,但是风天逸现在所说的话,李仁豪却是完全听不懂的。传到他耳朵里的,只是一阵没有规律的“吱吱”声罢了。
“你现在这样,倒是看起来比往日的时候要可爱上太多了。”一手托着下巴,李仁豪饶有兴致地打量了风天逸一会,方才有些感慨地开口。
他说的是事实。往日风天逸人类模样的时候,固然是极美的,甚至于虽然没人敢在他面前说,但私下里,现任羽皇澜州大陆第一美人的称誉,却是早就得到了人羽两族的一致赞同。
但他的美,实在是过于耀眼,也过于危险了。就像是一朵灼灼盛开的带刺玫瑰,抑或者是一团熊熊燃烧着的炽烈火焰,无可匹敌的美丽之中夹杂的,是与他美丽程度一般深厚的危险性。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却又不敢真正靠近。
然而此时此刻,他化身成了一只尚不及人巴掌大的小小雪鼬。虽然仍旧是极为美丽的,却少了往日那抹慑人的危险。通体雪白,没有丝毫瑕疵的毛发宛若流水一般顺滑。在从窗外斜斜射进来的阳光照耀下,闪烁着无比奢华而又璀璨的光芒。三角形的尖耳警惕地立起,如同皑皑白雪之中一片浅粉色的樱花花瓣。一双湛蓝的瞳眸水汪汪的,让人不由得想起夏日万里无云的晴朗天空,又或者是灯光之下熠熠生辉的蓝色宝石。粉红色的湿润鼻头两侧,是几撇可爱的胡须,正随着它轻浅的呼吸微微颤动着。
果然,李仁豪凝视着风天逸化身的雪鼬,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笑容。便是变成了一只雪鼬,你也是最华丽的那个。
他这么想着,忍不住伸出手来,试图挠一挠雪鼬的下巴。但他并没能成功——变身成雪鼬已经让一向高傲的风天逸怒不可遏了,他又怎能容忍别人对他做出亵玩之举呢?就在李仁豪的手堪堪就要碰到风天逸的时候,锋利尖锐的,闪着寒光的爪子猛然伸出,成功地在他手背上留下了三道深深的血痕。
“哎哟,脾气还挺暴的嘛!”被挠出了血的李仁豪也没有在意,而是迅捷地伸出手想要将风天逸抱起来。虽然已经拼命闪躲,但风天逸尚且未能很好地控制住雪鼬的身躯,没几下的功夫,便被李仁豪捏住了脖颈,不甘不愿地被他抱了起来。
并没有再戏弄于他,李仁豪很快将风天逸放在了桌子上,“我跟你说真的,”他一脸严肃,丝毫没有刚刚嬉皮笑脸的模样,“你可要听好了,因为我只会说这么一遍。”
暂且熄了与李仁豪一战的意图,风天逸端坐在桌子上,同样严肃地点了点头,示意他说下去。
看到一只雪鼬正襟危坐,一脸严肃地冲着他点头,李仁豪几乎崩不住脸上的表情,好可爱,好想摸一下…但是肯定会被挠的。为了避免在风天逸变回来之后被万里追杀,李仁豪还是默默的将心中的蠢蠢欲动狠狠地压抑了下去。
“别看你现在这样,但这可是我们族中极为珍贵的一种蛊毒了!”他这么说着,一脸掩饰不住的得意洋洋,“要不是我亲自出手,这种蛊根本就别想炼出来!”
风天逸很是鄙夷地看了他一眼,心中的怀疑便是脸上毛绒绒的毛发也无法遮掩。
“你别不信啊!”察觉到了他的怀疑,李仁豪有些愤怒了,“要不是为了你,我闲的没事花费这么大的精力去炼这种蛊!”他顿了顿,勉强压下了心中的愤怒,继续说道,“你可听好了啊!这种蛊,会让一个人变成与他最为类似的动物,最开始一次变身,会维持半个时辰。而接下来每七天的功夫,都会以动物之身存在一天。这也就是说,”他说着,冲着桌上雪鼬呆滞的面容露出了一个充满恶意的笑容,“你每七天里,都会有一天变成雪鼬。怎么样,是不是特别惊喜?”
惊喜个球!便是一向教养良好的风天逸此时也不由得想要爆粗口了。他堂堂的羽族之皇,居然每隔七天就要变成雪鼬一天!这是嫌他死得不够早吗?
“别着急,我话还没说完,”眼见桌上的雪鼬炸成了一个球,锋利的爪子也伸了出来,李仁豪赶忙开口,“不过这种不受控制地变身,只会维持三年。三年之后,你就可以想变雪鼬就变雪鼬,想维持人形就维持人形了!”他一脸期待地看向风天逸,“是不是很棒?”
是啊,好棒啊!再按捺不住内心的愤慨,风天逸猛地向着李仁豪扑去,却被他再次提起脖颈,小心翼翼地放回到了桌上。只是捏着风天逸脖颈的手并没有放开。
“我知道你是太惊喜了不过不用感谢我因为我就是这么乐于助人的人!”一口气将一长段话全部说完,李仁豪飞终于放开了手中小小地雪鼬,飞也似地转身从窗户那里蹿了出去。
呆滞地看了一眼大开的窗户,风天逸好半晌也没能回过神来。
“对了,我还有件事想要告诉你,”突然,李仁豪再次出现在了窗户前,“我对你用了这么好的蛊,所以今天的饭钱,就交给你了!”还没等风天逸反应过来,他就缩回了自己的身体。然而下一秒,他却再一次出现在了风天逸面前,“我忘了告诉你了,你快要变回来了,赶紧从桌子上下去!”话音未落,他已然再次消失了,只不过这一次,他是真的离开了。
终于从李仁豪所说的话中回过神来,风天逸迅疾地走到了餐桌边缘,闭着眼睛跳了下去。并没有等到接下来的冲击,小小的雪鼬在半空中便恢复了人形。
“李仁豪,你给我等着!”从地上捡起蓝色的袍服,风天逸恨恨地开口。他绝对不会这么轻易地放过他的!绝对!


感觉写得有点不太好,凑合着看吧,我实在不太擅长欢脱文

评论(8)
热度(2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