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主刀剑乱舞】 那个神秘的审神者(29)

第二十九章

殿下?

为什么要这样称呼审神者大人?难不成,是因为审神者大人神祇的身份吗?可就算如此,这般谦卑恭敬的态度,是不是也未免太过了一些?

疑惑的付丧神们不约而同的将视线投注到了审神者身上,然而作为视线的焦点,审神者面色依旧平静如初,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那样。他微微颔首,“好久不见。”

“殿下,您在这座本丸生活得还愉快吗?”1043站直了身体,目光从在场的付丧神们身上逐一扫过,“需要我帮您处理掉那些不听话的付丧神吗?”

“还不错。”似乎全然没有觉察到倏地剑拔弩张的气氛,审神者摇了摇头,“本丸之中的事情,我能够自己处理。”纤长的睫羽轻轻颤动了几下,他冷淡地开口问道,“你这次前来本丸,究竟所为何事?”

出乎意料的,一直表现的对审神者极为尊崇的1043在扫视了一眼周围的刀剑付丧神们之后,罕见地犹豫了一下,吞吞吐吐地说道,“殿下,能够让他们暂且离开一下吗?”他顿了一顿,“有些事情......不太方便他们知道。”

“没有必要。”审神者百无聊赖地摆了摆手,“本丸内的事物,大多都是由他们自己亲自处理。若事关本丸的话,他们还是亲自听一听比较好,我并无任何转述的兴趣。”

“这......”1043沉吟了一会儿,终于还是缓缓开口,“这一次来找您,其实是有三件事情。第一件,是有关于您的兵器——三尖两刃刀。”他顿了顿,“您真的确定,允许它的分身进入各个本丸吗?”

三日月闻言,瞳孔骤然缩小,他与微微睁开眼睛的江雪左文字对视了一眼,旋即默不作声地垂下头来,恢复了过往平静闲适的模样。至于他心中究竟是怎样的狂风骤雨,则是另外一件事情了。

“是的。”审神者微微颔首,“这件事情,我已经征得了他的同意。”他这样说着,眼神投注到了水平如镜的湖面之上,下一瞬,镜面碎开,修长矫健的蛟龙破水而出,“我同意了!但是,”他龇牙一笑,白森森的尖利牙齿令人遍体生寒,“若是审神者对我不敬的话,我可以杀了他们,对吧?”

“这......”听到他的话语,1043忍不住有些迟疑地望向审神者,试图从他那里得到些许的安慰。

“不可以么?”审神者微微偏头,漆黑瞳眸中瞬间闪过的一抹亮光宛若出鞘的刀刃,锋利而又冰冷,“这样的小事,都做不到吗?”

“这个......”1043面露难色,他伸手挠了挠头,有些尴尬地开口,“我需要得到上级的同意,并不能自己做主。”他试图劝说审神者换上一个更为宽松的条件,“不管怎么说,每个本丸的审神者都可谓是重中之重。一旦审神者死去之后,就没有人再为刀剑付丧神们提供灵力,而等到那时......”

“这件事情你无需担心。”蛟龙毫不在意地笑了起来,“审神者存不存在,对我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只要他做好自己该做的,不要妄想掌控我,他自然可以好好地活下来。否则......”他轻哼了一声,并没有继续说下去。

“请放心,他会有分寸的。”审神者轻轻抚了抚蛟龙冰冷的鳞片,像是根本未曾听到他刚刚出格的话语一般柔声说道,“只要审神者不越界,他自然也不会越界。”

“我知道!”默不作声地在心底将蛟龙的危险程度又上升了几级,1043连连点头,“我相信,不会有审神者敢这么做的......”他说到这里,悄悄扫了周围的付丧神们一眼,终于决定先将本来想要放到最后才说的那件事情提到前面来——原因无他,他实在没信心自己在说出那件事情之后,能够完好无缺地回归时之政府。眼下,还是先讨好一下殿下,让他在刀剑付丧神们出手的时候稍稍护住他一会儿就好了。“殿下,哮天犬已经被安全地送到了时之政府,只要一系列检查过关之后,就能够给您送至本丸。”

审神者眉梢一动,原本面无表情的脸上已然露出几分笑意来,一叠声地问道,“他现在怎么样了?还健康吗?有没有吃好......”

“他现在很好。”1043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他就知道,一旦先将这件事情说出来,审神者的所有心神就会尽数集中在这里,怕是他真正关心的那件事情成功的几率就更低了。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轻叹了一口气,“时之政府聘请了专业的兽医与研究员,他们会将他照料得很好,还请您放心。”

“最快的话,他地检查需要多久才能够做完?”审神者脸上的笑意愈发浓厚了,他已然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与淡漠来,唯有出口的话语仍带着几分迫切之意。

“最快的话,预计三天后就能够将他送来本丸。”1043沉吟了一会儿,给出了确切的答案,“即便是慢一些,也绝不会超过五天。”

“那就好。”审神者微微颔首,“他有些顽皮,希望你们能多加体谅。”

“请放心,殿下。他一直都很乖。”1043微笑着说道,他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咬牙说道,“事实上,我这一次前来,还有另外一件事情。”

“说。”从1043那里得知有关于哮天犬的事情之后,审神者的心情实在是太过于高昂,他难得的放柔了声音,而非如同过往那样平静而又漠然地开口。

“是这样的,”又悄悄地扫了一眼在场的付丧神们,1043缓缓开口,“我们得知,在您掌管本丸之后,并没有参与任何一项政务,便是日常的出阵安排什么的,亦是由刀剑们自己做主。”他顿了一顿,顶着三日月与其他付丧神们锋利如刀的视线继续说道,“与此同时,您与他们的相处似乎并不如何融洽......”

“你想说什么?”审神者微微偏头,眸光深深,宛若深不见底的深渊。

“您......您要不要......”1043打了一个寒噤,却还是坚持着继续说道,“前往另外一座本丸?”既然最艰难的部分已经说出,该得罪的人也都已经得罪光了,1043便也不再恐惧拘谨,而是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我们为您准备了另外一座崭新的本丸,您可以选择初始刀,自己锻刀来扩充本丸的战力。我们保证,新的刀剑付丧神们不会拥有过往的记忆,通过您的灵力现形于世之后,他们绝对会与您相处得很好......”

评论(15)
热度(2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