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主刀剑乱舞】 那个神秘的审神者 (28)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第二十八章
敲门声响起来的时候,正在前院玩耍的粟田口的短刀们愣了好半晌,方才终于反应了过来——原因无他,实在是会前来这座本丸的人实在是太少太少了。

每一座本丸都处于一个独立的时空间隙之中,若非有时之政府所掌握的时空坐标,抑或者是有审神者或者其麾下的付丧神们带路,否则的话,几乎不会有人能够找到本丸,更别提直接闯入了。上一次有人进入,还是现任的审神者直接破门而入,毫不留情地将他们通通重伤逼回本体之中的时候。

本丸现今的生活已然进入正轨,日常的出阵,远征,佃当番等等的活动也都已经按时完成,从未有过延迟或者空缺的时候。而时之政府所下达的政令,也都由压切长谷部安排下去,并且完美地实施了。此时此刻,来意不明,身份不明的访客,实在是让人放不下心来......

短刀们对视了一眼,最终,一部分前去寻找兄长一期一振,另一部分则好奇地来到紧闭的木门前,等待兄长的到来。

并没有等上多久的时间,很快地,水蓝色短发的青年便在短刀的簇拥下急匆匆地走了过来,他打了个手势示意围在门前的短刀们散开,又理了理被短刀们拖拽得有些凌乱的衣衫,方才打开了木门。

“是一期一振啊!”站在门口的男子愣了一下,旋即反应了过来,“我是时之政府的工作人员1043,前来觐见本丸的审神者大人。”

一期一振刚要开口说些什么,属于审神者大人清冽空灵的声音已然响了起来,“进来。”他有些疑惑地转头,视野之中却并没有任何审神者的踪迹。

“真不愧是......”与一期一振的惊诧相反的,1043却是一副理所当然的的模样,他赞叹似的这样说着,再度看向一期一振,“能麻烦您带下路吗?”

一期一振蹙眉沉吟了一会儿,终于点了点头,引领着1043向着审神者所在的方向缓步走去,离开之时,他似乎不经意间瞥了厚藤四郎一眼,黑发的少年冲着他点了点头,凭借自己超强的机动与隐蔽能力悄悄摸摸地离开了这里。

因着审神者在到来的第一天便已用灵力重建了本丸的大部分建筑,粉墙黛瓦,亭台楼阁无一不缺,虽然处处皆是极为赏心悦目的景色,但重建之后的道路难免复杂迂曲,令人不知不觉便失了方向,不知该往何处行走。所以,即便是一期一振有意带着1043绕了远路,并不熟悉本丸内环境的1043亦是丝毫没有察觉出不对劲来。

“你们这里建造得真漂亮啊!”1043一边欣赏着沿途美丽非凡的风景,一边忍不住开口赞叹道。他的目光从檐角栩栩如生的神兽雕像之上一掠而过,落在蜿蜒曲折的朱红色长廊之上,“这是审神者大人家乡的建筑吗?真的是......”他努力想了一会儿,却仍没办法找到恰如其分的词语来形容他眼前所望见的风景。

“这确实是大将的手笔,但是,我们也不清楚,这究竟是不是大将家乡的建筑。”水蓝色短发的青年言笑晏晏,那双栗色的瞳眸温暖的恍若燃烧着的烛火,当他刻意放柔嗓音凝视着你的时候,几乎没有任何人能够拒绝他的问话。“1043先生,不知道,您这次来......”

“是有事情想找审神者大人商量。”面对这样的美色,即便是见惯了刀剑付丧神们美貌的1043也不由得有一瞬间的失神,但他还是顽强地走出了美色的陷阱,有些不自在地轻咳了几声,转过脸去。该说,不愧是曾经弑杀过数任审神者的黑暗本丸吗?即便是在其他本丸之中沉稳可靠的一期一振,都如此懂得利用自己容貌上的优势。若非......恐怕他此时此刻早已掉入了美色的陷阱,什么事情都说出来了。

“很严重吗?”水蓝短发的青年眉尖微蹙,露出一个略显忧郁的表情来,“与我们......有关系吗?”

“当然有......咳咳,”1043勉强移开了自己的视线,免得自己再次掉入美色陷阱,“请问,我们还需要走多久才能够见到审神者大人?”

见到他一脸严肃,甚至连看都不再敢看上他一眼的表情,一期一振知晓,自己大抵是问不出什么来了。他轻叹了一声,默默估算了一下已经在路上浪费的时间,“不用着急,我们就快到了。”

等到他们终于来到审神者身处的花园之时,三日月,莺丸,压切长谷部,烛台切光忠,太郎太刀甚至于极少露面的江雪左文字都已经早早地到达了花园,闲适自在的模样,仿佛一开始就已经待在了那里。

1043扫了一眼花园中的数位刀剑付丧神们,轻笑了一声,“你们本丸还真是相处得颇为和睦啊!”

一期一振但笑不语,事实上,此时此刻,他已经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是好了。他没想到,厚居然会通知这么多人......他本来还在害怕,这么多付丧神们一起集中在审神者这里,会被1043误认为是他们挟持了审神者,逼迫审神者按他们的指示行动。却没想到,他居然一点儿都没有往这方面想,反而只是单纯觉得他们相处融洽,这真是......该说他是傻白甜好呢,还是他实在是太过于天真了呢?

听到他们的脚步声,审神者转脸望了过来,那双宝石一般漆黑明亮的瞳眸平静漠然,仿佛结了冰的湖面。他几乎是满心期待地开口问道,“1043,你这次来本丸,是哮天犬回来了吗?”

众位刀剑付丧神们的目光瞬间尽数落在了1043身上,审神者居然认识政府的工作人员,甚至能够轻易地便一口叫破他的名字?他们见过么?在什么时候见过?又究竟是什么关系?1043这次前来本丸又是为了什么?哮天犬又是谁?

无数猜测在付丧神们心头涌起,让他们坐立不安,恨不得立时便直接开口,弄清所有的一切。

1043并没有在意付丧神们莫名的沉默,相反,他满脸激动憧憬,深深地弯下腰来,行了一个远超90度的大礼,“殿下,能再见到您,真是太幸运了!”

评论(13)
热度(3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