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主刀剑乱舞】 那个神秘的审神者 (26)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第二十六章

“发生什么事了?”审神者伸手抚了抚蛟龙身上冰冷光滑的龙鳞,微微蹙起眉头,冰冷的语气里难掩关切,“我许久不曾见过你这般失态的模样了。”

“他们居然敢那么想你!”蛟龙心中的怒火犹未熄灭,“你和那些曾经伤害过他们的审神者们能一样吗?他们也配和你比较?”

“为什么这么生气?”审神者平静地扫了他一眼,漆黑的瞳眸之中甚至没有一丝一毫地波动,“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他们的看法?”

“可那是在我们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蛟龙恨恨地甩了甩尾巴,“你都已经到这里这么久了,就算是死人也该了解你与他们的不同了!可他们居然还在怀疑你,怀疑你用心不良,现在只是在做戏......”他忍不住再一次想起主人的亲人们冰冷漠然的面孔,“他们怎么敢......怎么敢这么做!”

“我知道你是在替我打抱不平。”审神者的语气依然平静如初,甚至连脚下的步伐都不曾乱上一秒,“但是,并没有必要。归根结底,于我而言,那些根本算不上什么。”审神者回答道,“我所做的一切,从来都不需要别人领情。”他漆黑的瞳眸里一片沉静,“我只是想要这么做而已。至于他们愿意怎么去想,那就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了。旁人的言论,又与我有什么关系呢?”审神者不屑地轻嗤了一声。“知道我的人自然会相信我,而不相信我的人,无论我说些什么,他们也还是不会相信。我又何必多费口舌呢?”

“可是,我就是看不惯啊!”撒娇似的再度蹭了蹭审神者柔软的面颊,蛟龙满心不悦地开口,“明明享受着主人的宽容与爱护,却不思回报,反而恶意地揣摩着你的心思与想法......他们凭什么啊?”

“你说错了一件事。”审神者轻笑了一声,那双漆黑的眼瞳愈发高傲冰冷了,“没有宽容,也没有爱护,我会做这些,不过是因为我想要这么做而已。他们这么想,对于我来说,或许才是最好的。毕竟,”他唇角弯起的弧度冰冷如霜,“一开始,我会选择前往这座全员暗堕的本丸,就是并不想要与他们留下任何羁绊啊!”

“啊?”蛟龙讷讷地应了一声,甚至不知道此时此刻该说些什么比较好。

“被过往的审神者们伤害过的刀剑付丧神们,绝不会轻易便交付自己的真心。”审神者的神态闲适优雅,与他过往下棋,弹琴,练武之时的状态如出一辙。但是,又有谁能想象得到,此时此刻,自他口中吐出的话语,是怎样的冰冷与决绝呢?“只要与他们保持适当的距离,不去主动靠近的话,即便是在此停留一百年,我们依然只会是比较熟悉的陌生人,绝对不可能产生什么更加亲密的联系。”他微颤的睫羽恍若蝴蝶艳丽的双翼,美得惊心动魄,“当期限到达,无论是我们,还是他们,都可以轻轻松松,毫不犹豫地分道扬镳,甚至不会在彼此心中留下一丝一毫的心痛与悲伤。”他歪了歪头,轻笑了一声,“这样,岂不是对于我们彼此而言最好的结局吗?”

“你一开始选择这里,原来竟是出自这样的缘由吗?”蛟龙恍然大悟,却又不由得心生不忍,“所以,那些宽容......”

“我将要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将近一百年的时间——这是一段对于我们而言微不足道,却也足够漫长的时间。”审神者开口说道,“即便一开始并没有与他们处好关系的打算,但是,毕竟与他们共居于此,我也并不准备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身陷绝境。”他摇了摇头,“并非宽容,我只是做了一些于我而言微不足道的事情罢了。”

“这算是补偿吗?”蛟龙沉默了一会儿,心情有些复杂地开口问道。

“算是吧!”审神者垂眸沉思了一会儿,缓缓开口,“毕竟,我姑且也算得上是被他们收留了——这里是他们的本丸,也是他们的家。能够暂居于此,也是托了他们的福。如果不为他们做些什么的话,恐怕我会心存歉疚,难以解脱。”

    “主人你啊,还真是......”蛟龙长长地叹息了一声,终于还是避开了这个话题,“那只狗快来了吧?” 他心情有些复杂地开口问道,“算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跟他分开这么久......”
   
    “是啊!”提及这件事情,审神者的目光明显柔和了起来,“不同于现世的肮脏污秽,本丸里不仅空气清新,而且其中的灵气亦是格外充裕。在这里生活的话,他能够更快地成长起来,恢复原本的身份与实力。”
   
    “既然他快来了,那你也就快要离开这里,开始崭新的旅程了吧?”蛟龙有些担忧地问道,“可是,你真的已经准备好了吗?”
   
    “不要小看我了啊!”审神者玩笑似的开口说道,“从我再次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我便无时无刻都在准备这件事情。”漆黑的瞳眸之中闪过一抹慎重,“你放心,即便是为了让他完全恢复,我也绝对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的。”
   
    “你真的不带我去吗?”即便是得到了审神者这般严肃地承诺,蛟龙却依然有些不太放心——毕竟,审神者的前科实在是太多了。“你知道的,身为你的武器,我能够给你极大的助力,让你在陌生的世界之中更加安全......”
   
    “我知道,但是,我并不放心将虚弱的哮天犬一个人留在这座本丸。”审神者摇了摇头,叹息了一声,“你留在这里,能够帮我更好地保护他。”
   
    “我不认为,那些付丧神们会冒着激怒你的风险,去伤害那只狗。”蛟龙犹自不甘心地劝说道。“更何况,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知晓你们的真实身份......”
   
    “即便是刀剑,在拥有了人身之后,亦会因着自己的所见所闻相应地拥有人心。而人心,从来都是一件难以捉摸之事。即便只有一点可能,我也绝对不会将他置于危险的境地。”审神者摇了摇头,“我再也不能失去他了......”


战狼二,超好看的一部电影,看了绝对不会后悔啊啊啊啊,我要二刷💕💕💕

评论(16)
热度(3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