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主刀剑乱舞】 那个神秘的审神者 (15)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第十五章

审神者并没有把手合室那天所发生的事情放在心上,对他而言,那天地训练,不过是因为三日月确实是很有道理,他也确实并不想将太多的时间花费在为刀剑手入之上而已。

 

但很显然,不同于他的漫不经心,本丸中的刀剑付丧神们,对于他的态度却因此发生了极大地转变。

 

譬如,过往他在石桌旁品茶的时候,路过的刀剑付丧神们都会默不作声地绕过这片区域,宁可绕远路也绝对不愿意与他碰面。实在是事情太过匆忙必须从这里经过的时候,也会一直关注着前方,绝不会往他的方向看上一眼。

 

可现在的时候,他们不但不再继续绕远路避开他,甚至有的刀剑付丧神们还会特意一遍又一遍地从他身后的长廊经过,依依不舍地注视着他的背影,仿佛只要他给予一个眼神,他们便会立马像是见到了肉骨头一样的狗狗无比殷切地扑上来——而在这其中,尤以名唤压切长谷部的刀剑付丧神最为夸张。从初始地仅仅只是增加路过回廊的次数,到现在暗戳戳地藏在回廊旁的草丛之后,一天都不换上一个位置,甚至一动不动,实在是让人颇为无语地飞快进展。

 

因着压切长谷部并没有违背审神者所制定的规则,也从来没有上前打扰审神者的生活,因而即便并不喜欢他过于热切的视线,审神者也并没有理会他,而是像往日一样该做什么就做什么,甚至连在楼下停留的时间都未曾减少过,淡定地仿佛压切长谷部不过仅仅只是空气而已。

 

“我并不需要茶点。”审神者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眉心,开口说道。修长双手间缠枝莲纹的白瓷茶碗升腾的袅袅的雾气映衬下,他原本冰冷漠然的面容似乎也柔和了些许——虽然在场的所有人都明白,这不过仅仅只是虚幻的错觉。

 

“审神者大人是不信任我的技术吗?”带着单边眼罩的高大男子像只被主人嫌弃了的大狗一样可怜兮兮地低下了头,就差没有呜咽几声来表现自己的悲伤了,“我特地尝试了一下中国的食谱,审神者大人真的不尝试一下吗?”

 

“我并不需要吃东西。”审神者摇了摇头,开口回答。

 

“但是,偶尔吃上一些东西,也是可以的吧?”烛台切无比殷切地注视着审神者,试探性地问道。

 

“确实可以。”审神者回答,但他拒绝的态度仍格外坚定,“但我并不……”

 

“主人,你还是尝一尝吧!”哗啦的水声响起,金瞳的蛟龙破水而出,打断了审神者的话语,“等他来了,也是需要用餐的。到时候,你难道要自己动手吗?”他金色的瞳眸中闪过一抹促挟之意,“你确定要这么做?”

 

被蛟龙提醒,审神者瞬间也想起了自己糟糕至极的厨艺,更兼着他已经许多年未曾下过厨了,若是动手下厨的话,恐怕就算不将别人吃出病来,也绝好不到哪里去。而他,是绝对不会这么委屈……

 

“比起自己磨练手艺,我看你还是找别人帮忙吧!”蛟龙的话语还在继续,“起码得让他吃得好才行啊!”

 

审神者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你说的对。我要暂且离开本丸一段时间。”

 

“离开?”蛟龙完全没办法弄清审神者的思路,他们刚刚不还说着下厨的事情,讨论着到时候谁来做饭,怎么一转眼审神者就决定要离开本丸?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联吗?他怎么一点都没弄懂?

 

“是的,我要回去一趟。”审神者蓦地站起身来,冰雪雕琢的精致面容至上一片不容置疑的坚定,“我必须回去一趟。”

 

“你疯了?”蛟龙简直要气疯了,银色的柔韧长尾重重地拍击了一下水面,“要不是你师父和那只狗,你现在甚至连魂魄都再也不见了!好不容易从中脱身而出,结果你现在又要一头栽回去!你对得起他们吗?”

 

“你放心,我不会有事的。”审神者的脸色苍白了些许,可他的内心却并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我必须回去一趟,若无丹药相助,我实在是没有把握,能够让他健健康康地熬过这一切.....”

 

“就算是这样,你也绝对不能回去!”终于明了审神者心中所打的主意,蛟龙的心情不自禁地柔软了一些,但即便如此,他的口风却仍未有丝毫松解的意思,“你该清楚,一旦你被人发现,三界之中,所有人都会想方设法地抓住你,他们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我不在乎。”审神者一脸的不以为意。

 

“你不在乎?那那些帮助过你的人呢,他们会不在乎吗?”蛟龙恨恨地开口说道,“你以为,你的师傅为了救你,究竟付出了什么代价?你以为,当初那只狗为什么要拼着魂飞魄散的风险挡在你身前?”他重重地喘了一口气,“你可以不去在乎自己的生命,但你要让他们的牺牲就此付诸东流吗?还有,不久之后那只狗新塑造的身体就会被送到本丸,你难道要让他一个人孤零零地活下去吗?”金色的瞳眸中满满的都是失望,“什么时候,你才能更在意自己一些,而不是随时随地都能够枉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去做那般危险的事情,甚至放弃自己的生命呢?”

 

审神者的唇剧烈地颤动了几下,却没能发出丝毫声音。

 

“你究竟要什么时候才能够记住,你现在并不是孤单一人,我和那只狗会一直一直陪着你,永远都不会放任你孤单一人。”蛟龙轻轻叹息了一声,“究竟要什么时候,你才会不那么自私,再也不会选择只身一人扛起所有的一切?”

 

沉默了一会儿,蛟龙再次开口,“这已经再也不是原来的世界,你也再不是原来的你了。那些曾经的责任与重担,都已经有了新的人去肩负。可是,你什么时候才能够选择放下,真正从过往的一切之中走出来呢?”

 

审神者闭了闭眼睛,一言不发。

 

“你好好想想吧,主人。”蛟龙轻声说着,“你已经抛下过我们一次,难道还要有第二次这样的事情发生吗?”

 



痴汉部上线

尽快解决审神者的心魔问题

评论(37)
热度(3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