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逸】 离人归不归 第七十八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九章   第四十章  第四十一章  第四十二章  第四十三章  第四十四章  第四十五章  第四十六章   第四十七章  第四十八章  第四十九章  第五十章  第五十一章   第五十二章  第五十三章  第五十四章   第五十五章  第五十六章  第五十七章  第五十八章   第五十九章  第六十章   第六十一章   第六十二章  第六十三章  第六十四章  第六十五章   第六十六章  第六十七章  第六十八章  第六十九章  第七十章  第七十一章  第七十二章  第七十三章   第七十四章  第七十五章   第七十六章   第七十七章
小说目录

第七十八章
风天逸沉默了一会儿,方才微微侧脸,避开了她伸出的纤细手掌,满心疲惫地开口,“我知道…从灵他们都看得出来的事情,我没有理由看不出来。但是,”他仰起头来,湛蓝双瞳温柔地睇视着她,无比坚定地开口,“我给不了你想要的……你只是姐姐。”看着雪飞霜悲痛欲绝的面容,风天逸心下不忍。然而他明白,有些事情,如果因着好心一拖再拖,那再好的事情,终究也会变成祸患。直截了当地拒绝所带来的固然是痛苦,但从长远来看,这无疑才是最好的选择。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感情甚笃。”久久的沉默之后,雪飞霜方才缓缓开口,“幼时我们一起外出玩耍,我跌伤了右腿,是你不辞辛苦,咬牙将我背回了雪家;
少年时我一心想要蛟珠,是你派人苦苦寻找,花大价钱为我买了回来;昔日我双翼张开,却因畏高而不敢真正飞翔,南羽都有谁不在暗地里笑话我这个‘胆小鬼’郡主?”她越往下说,情绪便越激动,“也是你一直在我身边鼓励我,支持我,让我得以翱翔于天空之上……你为我做的事情,桩桩件件,早已不可计数。可现在,你告诉我,你只把我当姐姐?那你昔日,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让我心中徒生希望?你说啊!”她这般激动地说着,已有泪水无声无息地夺眶而出,打湿了她的面颊。

“……”久久的沉默之后,风天逸缓缓启唇,“抱歉…”他只是想要帮她,不想让她这般痛苦,也不想让她受伤…可他从未想过,最终真正伤害到她的,竟然便是他曾经自以为是地帮助。

“不必道歉,你又有什么错呢?”雪飞霜伸手抹去了眼角的泪水,“错的那个人是我…是我太自以为是,自作多情地以为你做这些是因为喜欢我…”

她向来是个聪明伶俐的姑娘,若非过去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恐怕她怎样也不会做出像不久前那样在风天逸面前挑衅鄙视易茯苓,让风天逸对她大发雷霆的蠢事来。

但是,现在醒悟也还算不上晚,结局尚未真正确定,一切都还来得及…

极为隐蔽地扫视了一脸愧疚不安的风天逸一眼,雪飞霜有些得意地勾了勾唇,就像她会被过往深厚的感情所迷惑一样,天逸也一定会因着她崩溃悲伤的表现,以及过往许多年来的兄妹之情而心软——毕竟,虽然表面上倨傲冰冷,不近人情,但剥开重重面具之后,天逸的内心实际上要比他们所有人都要柔软地太多太多。

而只要他心生愧疚,这个计划,自然也就成功了一半。

感情从来都是双向的,而同样的,这般坚韧柔软的情感,终也会有化身利刃,破除一切阻碍的可能。

往些时候,她不是没有手段,而是根本不屑于对天逸耍手段——因为她一直对他们之间的浓情厚谊深信不疑。但眼下,局势不同,她已然身处劣势,那些曾经不愿意使用的手段,便也必须要使用了。

她这样想着,明亮的双瞳深处,浓重的阴翳逐渐蔓延开来,不要怪我,天逸,这是你逼我的。

“可就算这样…”雪飞霜伸手遮住眼睛,裸露在外的颊上却仍有泪水不断滑落下来,她的语气也是悲伤的,带着轻轻的泣音,“我还是喜欢你…我还是想要陪在你身边…天逸,我不能没有你…”

风天逸原本坚定的心倏地柔软下来,眼前倔强痛苦的少女,让他忍不住想起了自己。感同身受,从来都是因为有着相似的经历,才会产生情感上的共鸣。

他伸手轻抚了抚雪飞霜柔软的黑发,叹了一口气,这是他自记事以来,第一次见到雪飞霜如此狼狈,悲痛,绝望的模样。往日的时候,飞霜作为南羽都独一无二的郡主,备受众人追捧,无论何时何地,都是那般高傲矜贵,冷淡平静的模样。偶尔显露出来温柔,也都是因为他地出现。

风天逸曾经想过,就这样吧!飞霜这么爱他,他们如果真的走到一起,必然会是令人欣羡的一对。他有百分之二百的理由相信,飞霜会将他照顾地极好。

而且,他对于风刃的感情,从来都是违逆人伦的,是永远不会被众人接受,甚至永远不会被风刃接受的。更何况,风刃与他,不仅仅有着叔侄的血缘关系,还是政治上你死我活的仇敌——如果爱他的话,他全然看不到他们的未来,他所能感知到的,只有一片死寂的,无垠的绝望。

为此,他努力过,他试着避开风刃,试着抽出更多时间来与飞霜相处,陪着她做一切她想要做的事情。便是她想要世间珍稀的蛟珠,他亦不辞辛苦,耗尽心力为她寻到……
他已经做到了自己所能做到的最好,也确实让飞霜开心了起来。可他却发现,他终究只是一介羽人,有些事情,即使他拼尽全力,也还是做不到…

他没办法爱上她。

评论(38)
热度(1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