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主刀剑乱舞】 那个神秘的审神者 (6)

 (1)  (2)   (3)  (4)   (5)

第六章
“你要不要也弄个投影出去玩玩?”审神者像是想起了什么,开口问道,“做出一些投影出来,你还可以去体验一下不同的生活,免得太过于无聊。”

“不要。”蛟龙再次从湖水中冒出头来,直截了当地选择了拒绝,“他们一个个都太弱了。更何况,”他轻瞟了审神者一眼,“归根结底,我的主人也只有你一个罢了。”

“你不是正在为自己的功德发愁吗?”审神者轻笑了一声,“分出一部分投影来,你就能够同时赚取功德了。斩杀溯行军,在这个位面,也算得上是一件好事了。”

提及他心心念念的功德,蛟龙的态度明显便软化了许多。可他依旧不愿意就此答应下来,“即便身为审神者,他们大多也不过是脆弱的人类罢了。怎么可能令我臣服?更何况,”尾巴有些无聊地轻拍着水面,溅起一蓬蓬银色的花朵,“我这次去万屋的时候,感受到了不少刀剑付丧神们暗堕的气息。很显然,他们在本丸里过得并不好。”

“你不需要对他们俯首称臣。”审神者神色淡淡,“区区没有实力的人类,怎么配得上你恭敬相待?”他眨了眨眼睛,黑白分明的瞳眸因着其内闪现的讥诮之色而显得愈发冰冷了,“你只要做自己想做的就好。”

“时之政府会这么轻易就答应下来?”蛟龙有些疑惑地注视着他,“对他们而言,相比于可以量产的刀剑付丧神们,审神者不是更珍贵吗?”

“那也只是相对而言。”审神者轻轻一笑,“你与那些刀剑付丧神们相同吗?即便只是分出来的投影,在这座本丸之中,又有谁能打得过你?”他理所当然地说着,“单单只你一个,便敌得过一座装备齐全的本丸了!”

“你说的对。”蛟龙这才反应过来,相比于他们原本生存的世界,这个世界的武力实在是过于低下粗糙,简陋地不堪一击。更何况,在未化身武器之前,不同于被握在手心的那些刀剑们,他亦独自战斗过上千个春秋。而自己在战斗中所习得的知识,比起因为被使用而汲取的战斗知识,终究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更何况,为了打败溯行军们,”审神者微微凝神注视着不远处含苞待放的花朵,语气却是不同于闲适表情的冰冷与漠然,“你以为时之政府有什么不敢做的?别说刀剑付丧神们了,就算是审神者,他们又有什么不能牺牲的?毕竟,人类世界之中,总有身含灵力的未来审神者们不断长成啊!”

即便口中说着这般惊世骇俗的话语,审神者脸上的闲适表情却依旧未曾改变,“如果你答应的话,我会与政府商议修改你与审神者所签订的契约。这样的话,如果他们真心待你,你自然可以收敛锋芒,与他们好好相处;但如果他们居心不良,甚至想要借助契约来伤害你的话,便是一剑斩杀,又有谁敢说些什么吗?”

“我发现,”蛟龙完全不怀疑审神者有能力做到这种事情,可他却始终有些疑惑,“你好像很想推动这件事情?”

“并没有,”审神者摇了摇头,“这件事算不上什么大事,能不能成功主要还是看你自己的态度。”

“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你是不是又揽了什么烂摊子回来?”蛟龙怀疑地盯着审神者看了一会儿,语气无奈。

“呃,”审神者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云淡风轻地开口,“事实上,是师傅送我来这里之后,送了些东西给我……”

“真的只是这样吗?”蛟龙晃了晃自己的大脑袋,心下犹疑不定。

“真的只是这样。”审神者语气平淡,“不然还能有什么?”

“最好如此。”尾巴轻轻拍击了一下水面,蛟龙低声说道,“如果条件就像你说的那样优惠,那我答应下来也未尝不可。”沉思了一会儿,蛟龙还是答应了下来。

“那我们就等时之政府的人自己找过来吧!”审神者微微颔首,“反正这也不算是什么大事。”

“你就那么确定,他们会自己找过来?”蛟龙懒洋洋地开口问道。

“自然。”审神者神色漠然,“本丸有我建立的灵力结界,他们没办法直接监视。他们并不敢直接出手,因为那样会惹怒我。为了观察这座本丸,万屋那边暗地里地监视什么的,绝对不会少。”

“真可怕呢!”随口感叹了一句,蛟龙看向审神者,“对了,刚来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们你的名字?你明明知道的吧,凭借他们的力量,并无法将你神隐。”

“我知道,”审神者微微颔首,白皙的面孔宛若霜雪雕琢,冷硬的不带一丝生气,“但是,并没有必要,不是吗?”他眼睫低垂,半遮住漆黑的瞳眸,“这不过是我们旅途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停留之地,没必要在此留下任何东西。”

“哪怕,仅仅只是一个名字?”

“是的。”审神者点了点头,“没有必要,不是吗?”

“还真是心狠呢!”半真半假地这样说着,蛟龙再度沉入了湖水之中。

不对劲!

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过往的时候,主人虽然也表现得冷冰冰的,没有一丝人气的样子,可他也还是有可以依赖的兄弟,有着温柔体贴的妹妹,甚至于,他也是常常会微笑的——哪怕那丝笑容格外浅淡也一样。

可自从在这个崭新的世界之中再次苏醒,主人就变了 。

他几乎再也没笑过,即使微笑,那丝笑意之中也总是夹杂着讥嘲或讽刺,而不是往昔的快乐。

他对于人类的态度,比起过往实在是太过激进,即便是面对那些与他寿命相近的刀剑付丧神们,也失去了过往的和善之心。甚至于,一向谨守礼数的他,第一次进入本丸之时,竟然是直接打进来的……放在过往,这简直是不敢想象的事情。

他不知道主人为什么会改变,但他确信,这其中一定发生了什么他不清楚的事情。

他想起与他们一同住在本丸当中的那些刀剑付丧神们,心中突然有了一个主意……

评论(22)
热度(3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万俟影冰 | Powered by LOFTER